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济南成交13块建设用地 其中1住宅用地为竞价成交

大众日报   2011-05-10 11:29

[摘要] 济南市今天成交13宗国有建设用地,其中12块为挂牌成交,1块住宅用地为竞价成交。这是省城2011年首次较大规模土地成交,且首次出现拍卖成交。

济南市今天成交13宗国有建设用地,其中12块为挂牌成交,1块住宅用地为竞价成交。这是省城2011年首次较大规模土地成交,且首次出现拍卖成交。

4月8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挂牌出让2011-G005至2011-G018号共1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中途1块公告出让终止,其他13块土地5月9日挂牌截止。

由于有两家以上竞买人而进入竞拍的2011-G010号地块,位于历下区历山路以东、山大南路以南,面积5779.9平方米,约合8.7亩地,规划建设高层住宅。记者在拍卖现场外围看到,竞买人为济南龙奥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和北京九合创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先后举牌20多次方才成交。

拍卖结束后,参与竞拍的北京九合创业公司代表告诉记者,主持人宣布该地块起价8800万元,限1.25亿元。最终由济南龙奥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为1.23亿元。该地块规划要求地上容积率为3.7,按此成交价,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5751元。

业内人士分析,加上建安成本(每平方米约2000元)、税费和开发商利润,这里的房子建成售价估计在万元以上。虽然成交价格不低,但由于地段优越,目前周边二手房价格每平方米接近1万元,且比起2009年12月山师北街一地块1.5万元的楼面地价,价格尚在理性范围。

其他挂牌成交的12块建设用地6块为居住用地,6块为商业用地。居住用地的楼面价每平方米从1122元到2833元不等。商业用地楼面价每平方米1060元至2841元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