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规定:单位自建公租房“只租不售”

齐鲁晚报   2011-05-12 17:33

[摘要] 10日,《济南市社会组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暂行规定》已正式出台。根据暂行规定,单位自建的公租房只办理新建房屋初始登记,不办理分户产权,建成后应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定向出租,不得出售。

10日,《济南市社会组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暂行规定》已正式出台。根据暂行规定,单位自建的公租房只办理新建房屋初始登记,不办理分户产权,建成后应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定向出租,不得出售。

为了扩大公租房建设规模,多渠道解决中等偏下家庭住房问题,济南市政府规定,社会组织可以利用自用土地、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公租房,也可与政府或社会组织之间通过合作方式建设公租房。社会组织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租房,提地性质原为划拨的,暂不改变用地性质;原为出让的,不改变用地性质,不缴纳用地差价。

济南市政府要求,要按照“政府引导、规范运作、定向使用、只租不售”的原则实施社会组织建设公租房。对开发区和产业园区、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组织参与公租房建设工作,在土地使用、资金筹措、建设方式、分配方式、审批和分配程序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相关规定。

单位自筹资金自建的公租房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集体宿舍或公寓。和政府建设的公租房一样,单位自建公租房,套型建筑面积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建筑设计要符合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严格按照“只租不售”的原则,确定了在分配时主要定向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出租。租住标准是符合济南市公租房准入标准的职工家庭、引进人才可承租成套住房,单身职工只能承租集体宿舍或公寓,居住集体宿舍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应低于5平方米。

同时,社会组织建设的公租房只办理新建房屋初始登记,不办理分户产权。

据悉,社会组织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向本单位符合条件的职工定向出租,不得出售,配租方案向济南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备案后方可组织实施。如有剩余房源,经济南市住房保障主管部门批准后,统一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