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写字楼成交量下滑 商用物业或迎来"拐点"

荆楚网  2011-05-27 11:11

[摘要] “不限购,不限贷,商业地产成为投资者抗通胀的避风港。”在全国实施限购令后,各地的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商业地产成为稀缺产品,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上演了一幕幕“抢购潮”。

“不限购,不限贷,商业地产成为投资者抗通胀的避风港。”在实施限购令后,各地的写字楼、酒店式公寓等商业地产成为稀缺产品,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上演了一幕幕“抢购潮”。而随着北京“商改住”的叫停,给火热的商业地产降了温。在北京市住建委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一个星期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该市商用物业环比下降40。94%。在《通知》出台时就有专家表示,该项禁令意味着政府调控政策正向商业地产靠近,这将对各大城市的商业地产发展产生深远影响。5月第3周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相比前一周减少125套,降幅为39。3%,将近4成,武汉商用物业成交量骤降或许就验证了该专家的说法。

武汉写字楼成交量大幅下滑

武汉商业项目在经历3月持续大卖后,4月份就已经进入市场调整期。统计数据显示,武汉4月份商业地产的成交面积仅为3月成交总面积的50%,从而拉开了今年武汉商业地产降温的序幕。从5月份第3周的市场表象来看,武汉写字楼成交量下滑,优惠项目不断增多,这对广大商业投资者来说或许是利好,但对广大开发商来说却迎来了更严峻的考验。

在北京严禁“商改住”的通知出台一周后,武汉风生水起的酒店式写字楼就迎来了成交量大幅下滑的厄运。据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第3周(5月16日至22日)武汉写字楼成交共计66套,环比减少38。89%;成交面积4642。83平方米,环比减少74。16%。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骤然下降,主要是由于LOFT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成交量出现大幅下滑导致的,从而拉低了武汉市商业地产整体的成交量。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北京出台严禁“商改住”等违规行为的《通知》,虽然此项法规暂时只在北京执行,但日后难免不会波及其他城市,这对购买人群将产生消极影响。“商业楼只能设公共卫生间,主管部门根据已备案的测绘成果办理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手续,禁止擅自分割测绘房屋,擅自分割拿不到预售证。北京最近发布的规定难免让我对购买商住楼[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有些担心。”徐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是准备购买loft公寓的,主要是想随心所欲地自由分割房屋格局,但禁止“商改住”公告出来后,她了解到商住楼电价、水价、物业费等都按照商业标准收取,将来征收房产税,商业用房税率也会更高,所以就放弃了购买商住楼的想法。

据记者了解,北京此次严禁“商改住”的通知,目的明确,从出台到实施总共不到一个月时间,透露出国家对规范商业地产健康发展的决心。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调控政策或将转向商业用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