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合肥业内:假新闻一条

房天下  作者:王堃  2011-05-28 06:30

[摘要] 时放开等待通知。但很快就被辟谣说只是虚惊一场,各大银行并没有接到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正式通知。房天下也第一时间采访了合肥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认定是假新闻”是共识。

有报道称,25日中午11点半,央行牵头开会,各大国有银行接到通知,全面停止对房地产开发商贷款,何时放开等待通知。但很快就被辟谣说只是虚惊一场,各大银行并没有接到停止房地产开发贷款的正式通知。房天下也时间采访了合肥房地产市场的业内人士,“认定是假新闻”是共识。

全面叫停房产开发贷不现实消息肯定不实

“关注到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这个事情了,应该是假新闻”,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主任凌斌开门见山地说:“取消开发贷不现实,这个关系到整个行业的生存问题。”

如果房产开发贷款取消,就想相当于给开发商断粮一样,可能关系到的是整个房地产行业生死存亡的问题。凌主任如是说,没有贷款,项目工地会面临停工的危险,工人失业,建材市场也受打击,整个生态链的平衡被打破。

“这个不是很快就辟谣了吗”,安徽恒泰地产副总经理任晓璐说:“优质客户还是能带到款的,不会全面停贷,这种政策是打压小的开发商,贷款与否要看房产公司本身的资信,国有企业以及大型房地产公司都不会有问题,像房企100强都有集团授信,他们也是能贷到款的”

开发贷虽未叫停 现在是银行老大的时代

虽然央行并没有全面叫停房地产开发贷款,但是这并我表明房地产开发商上的日子会好过很多。“现在的是银行老大的时代”,任总说。

对于银行只对优质房地产企业放款的情况,据任总介绍有一年的时间了,“在08、09年之前开发商是老大,现在银行是老大,贷款政策的收紧是房企面临洗牌的一个局面,都洗牌一年多了。”

关于洗牌说话,凌主任并不认同,“现在开发商都还好好的,没有听到开发商倒闭或者生存紧张,现在说‘洗牌’有些过早,但是不排除银行选择性放贷,这样对小开发商的资金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

现在开发商贷款成本提高是毋庸置疑,存贷款利率的上调无论对房企还是购房者来说都不是利好消息,开发商贷款和购房者贷款都越来越难,审批也会越来越严格。如今,信贷的阀门已经收紧,首套房优惠利率已经成为历史,首套房首付款分地区差异化执行的道路正在摸索中,合肥已经有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四成首付的政策。

各种调控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也会人心惶惶,假消息传播,对于前不久传言的银监会称银行可自主调整首套房首付比例,凌主任说:“这个新闻也应该是假的,希望房地产行业不冒进,也不被全力打压,想看到的是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