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中介公司开始抢房大战 20%租赁房源被代理

北京中介公司开始抢房大战 20  2011-05-30 18:06

[摘要] “看完单据,简单查了查家具,说好七日内退还押金后,老中介就办完了退房手续,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上周,在新中介公司的监工下,市民李小姐没遇到任何问题就把老房子给退了。随着老房源的纷纷到期,中介公司开始了新的“抢房”大战。

“看完单据,简单查了查家具,说好七日内退还押金后,老中介就办完了退房手续,整个过程不到五。”上周,在新中介公司的监工下,市民李小姐没遇到任何问题就把老房子给退了。随着老房源的纷纷到期,中介公司开始了新的“抢房”大战。

新老中介一齐上门

市民李小姐到期的房子,是去年5月通过名叫中汇易家的中介公司,在中关村附近找到的,8平方米的隔断间,只能摆下单人床和简易衣柜,月租金900元。根据合同,房子两周前到期,本来都和中介谈好了续约,可一直到租约满的前一天下午,她突然接到中介的电话,说是没和房东谈下来,房子已经被别的中介抢走了,要求她立即收拾收拾搬家。

于是,匆匆收拾了东西,李小姐在第二天傍晚把房间腾了出来。“七点钟,三个30岁左右的男人同时上门,两个是来收我房的中汇易家的经纪人,还有一个我不认识,就一直坐在隔壁。”本以为会被为难几句,可中介看了水电缴费单和家具后,五就迅速办完了清算手续,一点儿都没耽误。“收房的时候,那个稍微年轻点的经纪人轻声告诉我,隔壁就是新和房东签约的中介公司,他们这边收完我的房后,那边就要把钥匙交出去。那神秘的感觉,就和谍战片里的特工似的。”

隔壁同行悄悄抢单

随着许多到期房源的“解禁”,抢房大战也开始在租赁市场兴起。垂杨柳某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谢小姐,这个月就碰到了一笔单子,被没听过名的小中介给抢去做了代理,而且对方还把电话主动打给她,提出合作找客户。

“是一个老客户,去年通过我找的租客,这个月房子到期了,就又找到我,想3800元再租出去。带了几拨客户,有一对小夫妻本来看中了房子,谈好3300元,可最后因为中介费没和房东谈拢。”上周,当谢小姐又找到一组客户想带看时,房东支支吾吾地告诉她,别的公司帮她找到了租客,月租金3800元,已经付款签约了。“干我们这行的,单子没谈成是常事儿,所以我也没放在心上。谁知道几天前,隔壁一同行给我打电话,说是刚代理了一套房子,想要让我合作找客户。我随口一问,才发现他所说的房子就是我带看的这套。”

谢小姐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说房租上涨是因为中介哄抬,可来来回回究竟是怎么抬高了房租,有时候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市场实情是,代理往往比居间有吸引力,很多到期的租赁房,最后都被代理公司给抢了去。”

20%租赁房源被代理

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目前的北京租赁市场上,有15%至20%的房源,都被中介公司代理在手上。而这些代理房源,也成为中介公司“吃差价”的主要源头。

“做居间租赁,中介公司赚到的就是一个月的,可做代理租赁,除了中介费、一个月的免租期外,还有低收高租的差价,一套3000元的一居室,一年下来少说也有上万元的利润。也正因为如此,中介公司才有哄抬租金的动力。”(赵莹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