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廉租房公租房管养新规 实行差别化租金制度

安徽日报  2011-06-09 08:23

[摘要] 随着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对其管理养护是相关保障房发挥使用效益的重要保障。记者6月8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已联合省财政厅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廉租房和公租房项目建成后管理和养护工作。

随着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对其管理养护是相关保障房发挥使用效益的重要保障。记者6月8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已联合省财政厅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廉租房和公租房项目建成后管理和养护工作。

廉租房和公租房后期管养是指其配租入住后的管理养护工作,主要包括租赁管理、物业管理、监督管理等。意见指出,后期管养要符合国家加快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总体要求,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原则,落实管养主体,明确管养内容,强化管养责任,落实管养经费,有效缓解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可积极采取政策优惠、专项补助等方式,支持住房专业运营机构参与廉租房和公租房后期管理。

意见要求,各地要规范合同管理,严格租金管理,规范物业管理,严格监督管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产权人与承租人应当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各地可区别保障标准内与保障标准外,低保家庭与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等不同情况,实行差别化租金制度。物业管理采取专业化管理和住户自主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并优先吸纳保障对象参与。市、县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要区分不同家庭情况,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建立健全退出管理机制。

点击报名:6月19日放心房第二季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合肥公积金房贷门槛调高 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

合肥楼市五月笑得无奈 小户型房源撑局面

"红五月"落幕 合肥楼市新盘旧盘境遇各有冷暖

上周合肥住宅共备案1014套 限购以来首破千套

安徽出保障房租赁管理新规 公积金可当租金用

"盖脆脆"夺命事件续 房产局专项检查后无下文

金鸡百花奖10月在肥举行 赵薇出任电影文化大使

合肥5月新增510辆进口车 828万元劳斯莱斯幻影最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