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合肥购房贷款难度大 商贷"受挫"公积金贷款"受宠"

安徽商报   2011-06-17 08:37

[摘要] 昨日,一月一度的存款准金率上调如期而至,21.5%的准备金率再次冻结市场3800亿资金的流动性,与此同时,对资金最为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再次被“抽”钱。 “商业贷款肯定会更难,利率也会提高!”两相比较,公积金贷款不仅在利率,更在放款上占有优势。

昨日,一月一度的存款准金率上调如期而至,21.5%的准备金率再次冻结市场3800亿资金的流动性,与此同时,对资金最为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再次被“抽”钱。 “商业贷款肯定会更难,利率也会提高!”两相比较,公积金贷款不仅在利率,更在放款上占有优势。

公积金贷款渐受青睐

位于合肥生态公园附近的一家知名楼盘从端午节后就在做活动,一直以商业贷款为优惠前提。也就是说办理商业贷款可获折扣,公积金贷款则不能享受优惠。不过,昨天,这一政策发生了变动,公积金贷款也可以享受优惠。 “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公司这样决定的”。该楼盘一售楼经理说。

另外,在经开区的一家楼盘,去年还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但最近,这一政策也发生了变化,明确表示支持公积金贷款。前后的变化可以发现,公积金贷款在楼市的“待遇”似乎更好了。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显著的信号,在银行银根缩紧,市场遭遇调控后销量下跌的情况下,公积金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所认同。与此同时,公贷过去存在的放款慢等问题也在得到解决。

“如果我能选,肯定还是公积金,毕竟贷款的利率要低不少。 ”正在买房的何女士表示,家里正在凑钱,希望能多付点首付,其余全部使用公积金。毕竟,今年的利率还有上调的可能。

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截至2010年底,全省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40.82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1.99%;累计发放贷款44.67万户,比上年末增长19.79%。我省的公积金贷款的使用率正在增长。

银行房企联盟受考验

过去,在商业银行与开发商之间一直存在着一种“联盟”,在前期的开发中,商业银行贷出资金让开发商拿地、盖房,等房子达到预售条件后,这家银行往往作为甚至是的合作银行,进入这家房企的售楼部,开展房贷业务。未来,这种联盟因银根缩紧、预售资金监管等问题,正在接受考验。

“以前市场好的时候,银行都是找着开发商贷款的”,有开发商告诉记者,因为银行在前期项目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两次贷款中会有较大的。现在市场没那么火了,同时,银根缩紧了,银行就犹豫了,不再如当年积极。不过,因为预售资金监管的启动,商业银行的风险在下降。 “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开发商手中的土地仍是最值钱的黄金抵押品。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的凌斌说。

松动开发商与银行之间联盟关系的除了银行“缺钱”外,预售资金监管新的资金运作模式也是一个因素。根据合肥市预售资金监管的相关规定,预售资金必须存入指定账户,开发商按照项目进度拿钱。而过去,开发商是直接从商业银行那里拿钱,这样,两者不再有预售资金的链条连接。

二手房贷将“难上加难”

“每次调利率,大家都是一样的,一调准备金率,二手房就要独自受伤了。 ”有合肥二手房中介经理告诉记者,二手房的房贷待遇在下降。

新房的利率都是1.1倍了,别说二手房了。 ”明大房产的张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市场主要的资金来源是一些中小商业银行,合肥目前有多家大型商业银行已经放弃了二手房市场。同时,银行为了防控风险,对二手房的估价也比实际售价低,这样,购房者需要拿出更多的“首付”,这无疑让二手房的资金门槛更高。这次增加准备金率后,银行对二手房市场的政策可能更紧,不仅房贷难、利率普遍执行1.1倍,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核等更加严格。二手房的市场将早于新房市场接受“缺钱”带来的考验。

那么,对于新房的市场影响如何?有专家表示,这个影响在今年下半年将逐步表现出来。因为准备金率高,银行在下半年要回笼大量资金达标,被“催着债”的房企可能会加大折扣等优惠力度。

点击报名:6月19日放心房第二季看房团火热招募中>>>>>

合肥经济运行数据:5月CPI涨幅达6.4% 居住类上涨5.5%

合肥工资"指导价"涨了三成 略高于中部省会城市

合肥轨道1号线有望7月开建 2号线力争年底开工

记者亲身体验京沪高铁:300公里时速如履平地(图)

滨湖新区第五个拆迁安置小区——滨湖顺园开始招标

合肥包河区5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 打造服务业区

合肥银行二手房停贷 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