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老房装修市场调查:总量不大但需求亟待释放

西安晚报  2011-06-23 14:21

[摘要] 记者从西安部分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二手房交易确实面临着不够活跃的现状。这种局面直接对应到老房装修市场,则表现为签单量的有限。“西安房屋的入住率并不高,跟北京等发达城市的二手房转卖、翻新频率不能比。接到的老房装修单也很少,一个月一两单而已,但并不存在因为利润低而不接单的问题。”海创亿邦装饰北郊店总经

家居装饰行业,正当新房装修方兴未艾之时,在一线发达城市,又掀起了一股老房装修的热潮。大量老房装修需求的释放,撩拨着每个家装公司的利益神经,促使他们相继推出各种老房装修服务吸引消费者。

相比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老房装修市场上的“烽火连天”,西安的装饰公司则显得比较冷淡。面对高涨的房价,二次置业的限制,老房装修的需求逐年上涨已被业内人士看在眼里。尽管装修过程复杂,但大多数家装公司都不会拒绝老房装修,并且只有专业家装公司才有实力接手,经过专业设计施工人员对空间的精准把握,老房也能旧貌焕新颜。

部分商家

为“旧房改造”做准备

面对老房装修尚未形成气候的市场现状,峰光无限装饰公司总经理由峰认为,其根源在于市场需求有限。“西安是个高速发展的城市,新建商品房进入老房范畴的本来就少。而且房价相对不高,选择购买二手房的业主数量有限,因此大多二手房会自动转变为出租使用。根据我们统计,老房装修在峰光无限的业绩量占比超不过百分之二、三。”

记者从西安部分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二手房交易确实面临着不够活跃的现状。这种局面直接对应到老房装修市场,则表现为签单量的有限。“西安房屋的入住率并不高,跟北京等发达城市的二手房转卖、翻新频率不能比。接到的老房装修单也很少,一个月一两单而已,但并不存在因为利润低而不接单的问题。”海创亿邦装饰北郊店总经理卜智伟认为。

去年,陕西家得宝建材超市特意针对老房装修市场,推出了厨卫旧貌换新颜的多种超值套餐的集成服务。这些专门针对老房装修的套餐种类齐全,以卫生间的空间面积为基准,又分类出了经济舒适型、精英白领型和尊贵奢华型,以供消费者进行选择。“在我所接待的客户中,多数老房装修的业主更青睐于局部装修,比如墙面重新涂刷贴壁纸、重新做电视背景墙等。这些装修量在逐年增加,但始终还是比不过新房装修。”陕西家得宝建材超市有限公司陈玲深有体会。

未成气候

装修价格暂时难降

家住南郭路的老林最近正在找家装公司来对老房进行翻新。他家房子房龄超过6年,主要是想进行墙面的整体翻新和瓷砖的重新铺贴。咨询各家装公司后,他发现老房装修的费用要比新房高出不少,未免有些沮丧。

对此,龙发装饰总经理李驰解释道:“由于旧房装修多了拆除旧物、水电改造、门窗翻新等业务,肯定会使装修费用有所上扬。同样是90平方米的房子,同样的装修项目,老房费用要比新房高出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比如,以前的老房多使用镀锌管,现在要全部换成套管。另外,卫生间和厨房的防水也需要重新做。”

这样的费用支出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种经济上的压力。基本上只有新买了二手房的业主,或者住了多年的老房主,才肯花力气再进行装修。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在装修时要精打细算,做好工作。

待装旧房

未来发展势不可挡

“时间还没到,但说不好具体是什么时候。”谈起老房装修市场的清淡,这句话代表了家装企业们的普遍表情。在他们看来,高企的房价是推动二手房装修市场的一大主因。如果说一线发达城市老房装修市场的火爆,是源于市场规律和政策指引,那么作为二线城市,二手房装修想要酝酿成一种集体冲动,仍然需要时间。

一个数据的对比是,由于房价高企,在北京,二手房市场占到了60%,这样的高数据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情况大致。他们的二手房装修市场非常火爆,今朝装饰则专门针对老房装修推出了各种服务。但在西安这样的二线城市,二手房装修市场不到5%。这样的数据对比普遍被装饰公司总结为市场发达程度的不等。

在这场关于老房装修市场的论题里,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在于时代的变迁。随着人们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的不断增长,设计风格的变化和智能化元素的入侵,人们对家居环境的要求将更加丰富以及具有个性化色彩,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房屋装修、改造的周期也会越来越短,不如说,3年就可以形成一个变化期,引导着消费者对房屋进行局部或整体的装修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