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行星今凌晨与地球擦肩而过 最近仅1.83万公里【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8 12:05

[摘要] 今代号为“2011MD”、号称今年最危险的小行星正在向地球逼近。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表示:“根据目前修正预测,北京时间28日凌晨00:50时,五节车厢大小的小行星‘2011MD’将与地球最近,相距地球2.4万公里、仅为地月距离的1/19。但它不会撞地球。”

小行星今凌晨与地球擦肩而过 最近仅1.83万公里【图】

小行星资料图

今代号为“2011MD”、号称今年最危险的小行星正在向地球逼近。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表示:“根据目前修正预测,北京时间28日凌晨00:50时,五节车厢大小的小行星‘2011MD’将与地球最近,相距地球2.4万公里、仅为地月距离的1/19。但它不会撞地球。”

赵海斌表示:“当小行星非常接近地球的时候,地球引力会导致其轨道改变,但是轨道改变的程度很难说,因为不知道它最近‘擦过’地球时,确切位置在哪里。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它不会撞向地球”。

“目前,世界各地天文机构都在紧密监测小行星动向,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的观测将持续到明天凌晨”,他说。

太阳系有8000多颗近地小行星,对地球构成威胁的有1000多颗,也叫PHA,近地小行星与地球之间距离也有“警戒线”,是0.05个天文单位,就是750万公里。直径超过10公里的近地小行星撞向地球,会造成全球毁灭;直径在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会造成洲毁灭;直径在100米的小行星,会造成几千平方公里的毁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