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下半年 北京房地产市场五大预测

和讯网  2011-07-04 17:32

[摘要] 2011年上半年已经过去,随着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贯彻执行,投资类需求已基本退出市场,购房者对房价下跌预期的空前强烈,观望等待房价下跌的心态使得购房需求大幅萎缩,成交量也应声而落。虽然房价刹住了快速上涨的脚步,但是房价却依旧在悄悄的刷新历史新高。

2011年上半年已经过去,随着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贯彻执行,投资类需求已基本退出市场,购房者对房价下跌预期的空前强烈,观望等待房价下跌的心态使得购房需求大幅萎缩,成交量也应声而落。虽然房价刹住了快速上涨的脚步,但是房价却依旧在悄悄的刷新历史新高。6月份终于让人们看到了房价回落的迹象,那么2011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还会延续6月份的下跌势头吗?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会放松,还是会继续加码呢?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

、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目前购房需求锐减,成交量大幅萎缩,仅仅是在严厉的限购政策影响下楼市表现出来的一种假象。其实,观望等待的刚性购房需求和改善型购房需求依然旺盛;由于投资渠道匮乏,投资类需求依旧在窥视房地产市场,司机入场。因此,在供不应求的矛盾无法得到根本扭转的前提下放松调控政策,那么楼市依旧面临着报复性反弹的风险。

此外,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如果房价能够延续6月份的下跌势头,在房价缓慢回落的基础上,成交量能有所回暖,那么再次出台更加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政府供地压力尚存,下半年土地供应放量在即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上半年北京住宅用地成交仅完成2011全年住宅供地计划的10%,下半年北京在完成住宅供地计划上将面临很大压力;此外,土地储备贷款额度巨大,近期还款压力长期存在。因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今年下半年土地供应放量在即,尤其是随着更多优质地块的推出,企业拿地热情的上涨,在供需两方作用下,北京住宅用地成交将更加旺盛。

第三、一手住宅价格转入下降通道 成交量将继续回暖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一手住宅市场供应方面,积蓄的大量楼盘形成了较大的推盘压力,同时开发商心态上逐渐倾向于较低定价快速走量的销售策略,使得下半年各项目之间将面临较大的降价促销的竞争压力,因此一手住宅价格将出现回落;但是,为规避直接降价带来的风险,房价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胡景晖预计:随着房源供应持续增加,房价小幅回落,购房需求也将被激活,下半年的 一手住宅市场成交量有望进一步回升,价格或将在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出现区域性的小幅下跌。

第四、紧随一手步伐 二手住宅市场量涨价跌

胡景晖预计:2011年下半年,随着中低价新盘,以及保障房项目的大量入市,将会对周边二手房业主定价产生影响,加上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由于需要卖掉旧房后才能有资格或有充足的资金再购买新房,所以在处理旧房时对价格不会特别在意,二手房业主与购房者的议价空间变大。进而导致二手房均价或将稳中有降。随着房源的增多,部分区域的房价逐步回归理性,将会有根多的首次置业者和改善型购房者会出手购房,成交量也将稳步回升。

第五、CPI高涨 租金价格涨幅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显示,随着北京租赁旺季的到来,租赁需求将进一步膨胀,租赁市场的成交量走势仍将以季节性上涨为主。租金价格方面,受各类因素的作用,短期CPI还将持续攀高,全年通胀预期依然强烈,租金伴随性上涨或将在所难免。胡景晖预计,随着合租比例的持续上升,租赁需求沿轨道交通继续向远郊区县分流,以及房源供应量的增加,下半年租金将趋于稳定,今年的租金涨幅将明显小于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