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下半年土地放量在即

新华网  2011-07-06 10:21

[摘要] 都说地价影响房价,其实房价也在影响地价。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大部分项目房价停涨之际,土地市场也遭遇量价齐跌的现实。业界认为,下半年北京加大土地投放力度,对未来楼市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都说地价影响房价,其实房价也在影响地价。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大部分项目房价停涨之际,土地市场也遭遇量价齐跌的现实。业界认为,下半年北京加大土地投放力度,对未来楼市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上半年北京土地成交量仅为全年四分之一

从实际成交来看,上半年北京市土地出让结果距离全年任务尚有较大距离。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出让经营性用地及工业用地114宗,出让土地面积103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327亿元,这一数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8.2%。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20宗,出让土地面积为26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292万平方米。据了解,2011年北京市计划供地总量为65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2550万平方米,工矿仓储用地1000万平方米,商服用地550万平方米,这三类用地计划供地面积为4100万平方米。目前来看,上半年经营性用地及工业用地仅完成了四分之一,其中住宅用地供应情况不足今年计划的五分之一。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上半年北京市土地市场显然有些冷淡,这与北京市的供地节奏有关联,同时由于房市遇冷传导至土地市场,也影响了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第二季度,有3宗招标用地流标、2宗挂牌土地已过截止期1个多月还未收到一份报价。

从区位来看,北京上半年成交的土地绝大部分位于远郊区县,分布在北京内城区的地块十分稀缺,仅有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等7块土地。其中二季度成交的14宗住宅用地中,除丰台两宗土地位于城区之外,其他土地均位于郊区;从环线来看,四环以内土地成交几乎为零,目前土地主要成交集中在五环以外,其中六环外比重呈逐步上升趋势,二季度六环外成交面积占比已达到88.5%。分析人士指出,土地供应郊区化,也已经成为北京土地供应的趋势。

与此同时,北京市在加大保障房用地的供应。在二季度成交的14宗住宅用地中,需配建限价商品房或者公共租赁住房的达到6宗,占43%,而一季度这一比例仅为17%。胡景晖表示,一方面,政府加强保障住房供地的决心十分明显,这对限制房价上涨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商品房供地也受到压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