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亚泰整合兰海 海南旅游地产的资本路线

观点地产网   2011-07-11 14:33

[摘要] 6月29日,亚泰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拟对海南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兰海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11.29亿元,其中5.2亿元计入其实收资本,6.09亿元计入其资本公积。

6月29日,亚泰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拟对海南兰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兰海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增资11.29亿元,其中5.2亿元计入其实收资本,6.09亿元计入其资本公积。

增资完成后,兰海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5亿元增至10.2亿元,其中亚泰集团持有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51%。

对于亚泰而言,这笔买卖无疑使其获得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门票”,但对于出让方兰海投资,这或许是一次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股权收购

据亚泰集团的公告显示,兰海控股是一个内容丰富的“资产包”,通过此次增资前的股权整合,兰海控股直接或间接控制了三亚六道湾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五指山旅业控股有限公司、五指山兰海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五指山雨林度假酒店有限公司、五指山兰海云雾山庄有限公司、北京兰海绿洲投资有限公司、兰海泉洲水城(天津)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兰海水城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兰海现代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瑞宏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蓬莱兰海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蓬莱兰海投资有限公司、长春兰海投资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公司的股权。

其中,三亚六道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了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三亚市港门渔港项目;海南五指山旅业控股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承建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五指山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目前正处在前期授权规划阶段;兰海泉洲水城(天津)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天津市武清区黄庄片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位于京津城际铁路武清站附近,是京津结合部最有发展潜力的地区;蓬莱兰海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将承建蓬莱市沙河西片区土地一级整理项目。

亚泰集团称,合作成功后,公司拥有的房地产业务与兰海控股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将逐步整合,并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房地产业务的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将得到提升,整体竞争实力将得到增强。后续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与兰海实业探讨对三亚兰海亚龙北部湾区开发有限公司的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亚泰集团通过增资不仅一举成为海南岛内具有较强实力的开发企业,占有了丰富的岛内外资源。另外,公司也将由住宅地产扩展到旅游地产和土地一级整理等领域,实现旅游地产、住宅地产和土地一级整理等领域多业态发展。

事实上,兰海集团工作人员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本次与亚泰的合作,是兰海集团拿出旗下的一个子公司作为平台与亚泰进行合作,并不是整个兰海集团51%的股权都归属到了亚泰。

该工作人员续指,之所以与亚泰进行合作,主要是看中他们是上市公司,在专业领域有较强的融资能力,能够为旗下项目解决资金的瓶颈问题。

“这次合作是兰海战略导向的合作,为实现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上述人士称。

可以看出,兰海之所以愿意将大股东的位置出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借此可为手中项目筹集足够的运作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