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住宅成交量走低 另类中介专做团购

西安晚报  2011-07-18 18:01

[摘要] 步入7月淡季以来,西安楼市普通住宅成交量一直在低位运行,二手房的均价和销量也双双走低。今年第27周西安市住宅市场成交量较前一周大幅下滑43.28%。

步入7月淡季以来,西安楼市普通住宅成交量一直在低位运行,二手房的均价和销量也双双走低。今年第27周西安市住宅市场成交量较前一周大幅下滑43.28%。上周央行公布上调利率,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在此种形势下,另类中介——房产团购公司现身西安。

现象团购很火很给力

“团购就是团体购物,指的是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消费者联合起来,来加大与商家的谈判能力,以求得最优价格的一种购物方式。”业内人士李刚表示,根据薄利多销、量大价优的原理,商家可以给出低于零售价格的团购折扣和单独购买得不到的优质服务。

据的一项网络调查“你是否赞同‘团购’”显示,2226名被调查者中选择“完全赞同,现在啥都涨价,‘团购’生活更舒适”的有1709人,占76.77%,选择“偶尔也会参与团购、下载优惠券,感觉不错”的有370人,占16.62%。选择“不赞同,花钱还这么绞尽脑汁,感觉好累”的147人,只占6.60%。赞同“团购”的支持率高达93.39%。记者了解到,目前房产团购活动在西安很频繁,大多集中在各类房地产网站和媒体,逐渐成为房产消费的新主流。

实质中介公司当“媒婆”

记者了解到,团购作为一种商务模式,往往是通过消费者自行组团、专业团购网站、商家组织团购等形式,提升用户与商家的议价能力。很少有专业的中介公司参与团购项目。日前,就有一家房地产团购公司在长安区成立。记者发现,这种以公司形式运营的团购公司在西安十分鲜见。“公司是今年1月13日注册成立的,在陕西省内是在工商管理机构注册的房产团购实体公司。”这家团购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平表示,“成立这家团购公司充当买房散客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的‘媒婆’,一方面帮助开发商解决目前由于楼市调控导致的销售不景气;另一方面也通过这种形式使购房价格降下来,让买房者得到实惠。”

记者发现,这家公司虽然属于房产中介行业,但是并没有二手房房源。“我们只做新房团购,目前已有二十多家开发商有意向合作,截至7月13日,该团购公司已有447人报名参团。”据这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中介是双向收费,而团购中介仅在成功后向开发商收费。

声音真实惠才是真的好

曾参与过多次购房网站团购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认为,团购买房的好处是房价比较优惠。但是他担心有些房产团购是房产公司的“托儿”,表面上以较优惠的价格来吸引你参加,实际上却设置了先提价后打折的陷阱,参加这样的团购不但达不到省钱的目的,有可能还要多花冤枉钱。

针对一些市民的疑虑,刘小平表示目前团购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只有真的让购房者得到实惠,才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团购之中。”(记者王赫实习生尉逸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