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拿地未开工将重罚 要交纳500多万违约金

新安晚报  2011-07-23 08:38

[摘要] 房地产开发商或工业企业拿地很积极,但项目却迟迟不开工或开工后建设缓慢,未按期竣工。昨天下午,合肥市专门召开了2011年度未开工项目整改方案评审会议,会上对这些久拖不开工、“占着鸡窝不下蛋”的项目一一进行了梳理。

房地产开发商或工业企业拿地很积极,但项目却迟迟不开工或开工后建设缓慢,未按期竣工。昨天下午,合肥市专门召开了2011年度未开工项目整改方案评审会议,会上对这些久拖不开工、“占着鸡窝不下蛋”的项目一一进行了梳理,根据整改方案,该缴纳高昂违约金的企业将认罚,而对拿地几年确实无能力建设的将依法收回土地,对于部分仍有建设能力的未开竣工项目,合肥市将督促其倒排工期,尽快开建竣工。

未按约开工受到重罚

没有按时开工,一企业要交纳500多万元的违约金;企业资金不到位,闲置了三年的土地将被收回……昨天下午,合肥市三县四区、三大开发区逐一汇报了本辖区内2011年度每个未开工项目的整改方案。对于拿地后没有按时开工或竣工的项目,合肥市各县区及几大开发区均提出,除了按要求将违约金上缴财政指定账户,还将收回一部分未建土地。

位于省城庐阳区内的合肥金润米业有限公司,两年前拿地107亩左右进行大米深加工及稻壳发电项目,约定一年前就能竣工,但直到现在厂房才建了十分之一不到,对于这家企业的情况,庐阳区拿出的整改方案是:项目用地单位承诺厂房及研发楼等项目在8月底前开工建设,并交纳了保证金100万元,而按照土地出让合同的开工期限约定,这家企业还要交纳逾576万元的违约金,如果到了承诺期限仍然不能按期竣工,下一步将没收保证金,收回未建土地。

类似的占地不用的情况还有不少起,经统计,合肥市此次排查共有78宗工业项目、16宗房地产项目未开竣工。

位于合肥市高新区的安徽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两个生产项目本来应该在去年下半年都竣工,但是到现在还在建设中,对于这种情况,高新区要求今年8月份把270多万元的违约金缴清,同时还要在承诺的期限内全部竣工,否则将加倍收取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