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南昌二手房成交1820套 低价小户型受追捧

南昌晚报  2011-08-09 16:47

[摘要]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南昌二手房成交套数为1820套,环比6月增长60余套,成交面积为178508㎡。受前期商品房价格的带动,今年以来南昌二手房挂牌价格持续高位,7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价格有所松动。

编者按: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南昌二手房成交套数为1820套,环比6月增长60余套,成交面积为178508㎡。受前期商品房价格的带动,今年以来南昌二手房挂牌价格持续高位,7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价格有所松动。

挂牌价依然高位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的二手房市场通常从5月份开始回暖,经过三四个月的预热,至9、10月份达到成交旺季。

从近期各中介公司了解的情况来看,当前二手房源较为充裕,但二手房挂牌价格虚高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中心区一些房龄在3-5年左右的次新房房源,百平方米左右价格均在100150万元左右高位震荡。

“实际上,近期南昌场二手房需求量不小,但是房价虚高却令不少二手房意向性客户望而生畏,产生观望情绪,这也影响到近期南昌二手房成交量难有较大突破的主因。”业内人士表示。

低总价小户型受追捧

除了限购,目前对二手房成交量影响较大的还有限贷政策,许多二手房就是因为贷款审批困难而迟迟无法成交,甚至出现银行审批完了贷款,但还是长时间无款可放的局面,让市场各方十分“难受”。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昌部分银行大幅收紧二手房贷闸门,致使二手房一次性付款比例攀升,受此影响小户型低总价房源成为近期二手房市场的主力。

从7月份实际成交房源情况来看,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中低价位房源依然是市场上的交易主流。

据了解,7月份成交的二手房当中,超过七成为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总价在60万元以内的房源,其购房主力为首次置业刚需置业群体。

成交价有所有松

采访中,各二手房中介机构就7月份二手房市场反映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虽然挂牌价居高不下,但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大幅提升。部分中介机构表示,7月份成交房源中有八成是在挂牌价下降的基础上实现成交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决定二手房价格变化的因素很多,如一手房市场的行情变化、炒房行为被遏制、刚性需求出现波动等。而从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二手房价格的松动,很大程度上可能来自于炒房行为的被有效遏制。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和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炒房的成本和风险也在加大,部分炒房者被迫通过降价售房来回避风险和减少损失,从而使二手房的价格出现了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