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开学合肥学区房租金看涨 陪读家长打抢房战

合肥晚报  2011-08-25 06:34

[摘要] 伴随着中小学开学临近,很多家长又开始学习古代的“孟母三迁”,不惜重金在学校周围上演抢房大战。学区房出租房源较为紧张,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租金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伴随着中小学开学临近,很多家长又开始学习古代的“孟母三迁”,不惜重金在学校周围上演抢房大战。记者昨天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出租房源较为紧张,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租金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临近开学热租

据了解,由于眼下市内多处修路等原因,导致交通拥堵严重,而这引发的上下学不方便,是热租的一个重要原因。李女士家住大蜀山附近,她的儿子在逍遥津公园附近的六中北区上学,离家很远,每天上学和放学来回很麻烦,遇上路堵,在路上空耗一两个是常有的事。“这学期打算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让孩子省出时间多看书,而且我也不用接送了”。李女士属于典型的中等收入工薪阶层,生活压力挺大,可一家人商量后,还是咬牙决定付租金。“学习竞争太激烈,不给孩子创造好条件,怕将来后悔啊。”“临考族”则包括面临中高考的中学生,及参加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的大学生。一部分“临考族”家长,为了照顾孩子而选择租房,有的甚至举家搬迁,为的就是能给孩子创造最便捷、舒适的居住环境。

刘某在168中学附近的青年城有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8月18日上午把出租信息放到58同城网上,下午就接到看房电话,19日就顺利租出去了。”刘某房子是精装房,家具电器齐备,包括空调、电视、洗衣机、热水器等,“两室一厅68平方米,1500元的月租真不算贵,我们小区很多一室一厅不到60平方米的房子,都要1200元呢”。刘某也坦言,今年他家的房租报价比去年涨了两成,“物价上涨,加上近期需求量大,房租自然上涨了”。

房源俏租金纷纷看涨

据了解,目前环境好、装修好、家具全的两居室,家长们欢迎。“每天打电话或前来咨询租房信息的家长非常多。一大早已来了三拨人,家具家电齐全、拎包入住的那种,”,城隍庙附近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人员昨天说。而在五十中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不到10平米的狭小的店里,五六个人或坐或站,在等着和老板谈租房。大多都是由于孩子开学,打算租个能陪读的房子。“这半个月来,看房子的明显多了,房源一下紧张起来”。负责人孟大姐每天都把租房信息整理打印出来,贴在墙上。记者看到,8月22日的租房信息,已经被划掉三分之一,大概成交六七笔。其中租金的为每月500元,的达到每月1700元。“租金涨了,房主都有意识地给房租涨个一两百,也有从几百提到1000多元的。有些家长要求居住条件好,厨卫家具等要齐全,面积要大,租金显然会高些;有些家长要求单间,租金几百元就行了。”

正要租房的孙女士,儿子今年升入五十中,“打算租房子陪读了,一方面照顾孩子饮食起居,另一方面,靠近学校的辅导机构比我们家那边多、质量也好些,孩子晚上或者周末上辅导班,会方便很多”。孙女士发现,最近学校周边的房租上涨得厉害,而且一房难求。去年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月租金也就900元左右,今年则要1200元,装修稍好点的,要得更多。原来的两室一厅房源,月租多在1200至1300元,而今年则涨到1500元以上,租金普遍上涨三成多。

租宜提早下手

眼下一房难求,有什么好点子能帮助租到好房?从历年情况看,租赁,一般会存在一个空置期,也就是淡季。而到每年8月份,随着需求集中释放,租赁量将达到顶峰,租价就会出现反弹。据一家知名房产中介经理蔚勇介绍说,由于许多房主不愿房屋闲置,准备租的家长,可趁早了解一下房源,提前租赁,不仅价格优惠,还能挑到满意的好房。家长如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适当提前一两个月租房,防止开学时手忙脚乱。“不能等到临开学才着急租房,不仅难找到好房源,跟房主议价的空间也小。”另外,如果孩子已是初高中生,对交通安全不是特别担心,建议家长租房时把面拓宽一些,选择离学校稍远的小区,这样不但选择余地更大,而且也能避免房东“坐地起价”。记者在一些大的网站很轻松就找到许多房源信息,家长在房产中介“挂号”等房的同时,也可以关注网上的信息,方便快捷,也能省下一笔中介费。

“拼租”,也不失为抵抗高租金的一个好办法。一般来说,房子面积越大,装修越好,设施越齐全,住起来也越舒适。家长在找房源时,大都盯着一室或者一室一厅的房子,不仅空间狭小,而且由于本身的性质,租金却不低。蔚勇支招说,其实家长可以寻找合适、放心的“拼租”伙伴,租一个相对较大的精装的两室一厅甚至三室一厅,“平摊租金,也很划算”。

感受最真实楼市温度,8月28日搜房网放心房看房团火热报名啦>>>>>

安徽婚前房产加名需交4%税 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合肥多小区经适房公然招租 业主打算盘赚差价

近开学合肥租金看涨 陪读家长打抢房战

用委托公证躲税害了自己 二手房买卖纠纷不断

低价与地段兼得 荐临近主城区低价盘51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