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城市名单即将出炉 分析认为安庆要被纳入

北京青年报   2011-08-25 09:53

[摘要]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这份房价指数是否会和住建部将出台的限购城市名单有关系呢?

7月份房价指数公布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指数。这份房价指数是否会和住建部将出台的限购城市名单有关系呢?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表示,加息以及房价下跌的预期逐步增强,使得范围内房价上涨的城市在减少,房价涨幅在缩小,但不管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还是二手住宅价格,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一半的城市在上涨,随着住建部限购五条标准的出台,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已在所难免。

胡景晖分析表示,从7月份的房价指数来看,新一批限购城市的名单将在20个左右。综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以及二手住宅价格的环比和同比涨跌幅来看,丹东、烟台、韶关、秦皇岛、平顶山、洛阳、桂林、常德、遵义、岳阳、宜昌、徐州、牡丹江、安庆,以及已限购的一线大城市周边的廊坊、燕郊、中山、珠海等城市,很有可能被纳入限购范围。考虑到个别城市虽然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较高,但是综合考虑房价的同比涨幅,以及该城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初期上升的发展阶段,所以像泸州、南充、唐山等城市有可能不会被纳入限购。

另据记者了解,一些已经限购,但是由于限购标准较为宽松,房价依旧涨幅较大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限购标准有可能从严。比如石家庄、乌鲁木齐、武汉、太原等。

●链接●

一线二线城市有哪些?

近日,住建部出台的关于限购城市的标准的政策引起了广泛关注,人们在关心自己的居住城市是否限购的同时,也对目前国家常常提到的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到底指的是哪些城市感兴趣。为此记者采访了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相关专业人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国内常被提及的所谓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概念起源于房地产市场,现在已演变成为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划分。专家介绍说,常规的划分指标包括:综合经济实力、城市发展与规模(建设水平、人口、面积等)、辐射带动力与影响力、对人才的吸引力、信息交流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交通通达能力等许多层面。

简单来说,政治地位、经济实力、城市规模、区域辐射力是划分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主要标准。

中国目前被普遍公认的一线城市是: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简称北上广深。

北京(政治、文化、教育中心)、上海(经济中心)、广州(经济发达、中国第三大城市)、深圳(经济发达、特区城市)。

中国目前被普遍公认的二线城市是:

二线强

杭州、济南(经济发达、副省级、强省省会)

天津(重要经济大港)

重庆(直辖市)

青岛、大连、宁波、厦门(经济发达、计划单列市)

二线中

南京、武汉、哈尔滨、沈阳(经济发展较好、区域中心、副省级省会)

西安、成都、长春(区域中心、副省级省会)

长沙、福州、郑州、石家庄(经济发展较好、地级市省会)

苏州、烟台、佛山、东莞(经济强市)

二线弱

太原、合肥、南昌、南宁、昆明(地级市省会)

温州、无锡(重要的经济城市)

淄博(重要的工业城市)

准二线

呼和浩特、兰州、乌鲁木齐、贵阳(边疆地级市省会)

泉州、南通、常州、潍坊(新兴的经济强市)

唐山(环渤海重工业大城市)

三线城市:

三线强

海口、绍兴、大庆、邯郸、包头、台州、鞍山、中山、珠海、汕头、威海、泰安、吉林、柳州、东营、镇江、济宁、徐州、洛阳

三线中

拉萨、临沂、银川、西宁、保定、秦皇岛、沧州、鄂尔多斯、扬州、德州、泰州、赣州、九江、滨州、湖州、嘉兴、金华、桂林、惠州、湛江、江门、茂名、株洲、岳阳、衡阳、宜昌、襄阳、开封、许昌、平顶山、萍乡、宜春、上饶、新余、景德镇、商丘、绵阳、齐齐哈尔、牡丹江、抚顺、荆州、日照、盐城

三线弱

本溪、丹东、芜湖、辽阳、锦州、营口、宝鸡、咸阳、葫芦岛、承德、邢台、张家口、连云港、大同、榆林、延安、克拉玛依、喀什、石河子、南阳、濮阳、安阳、焦作、新乡、枣庄、聊城、蚌埠、淮南、马鞍山、丽水、衢州、安庆、抚州、天水、吉安、鹰潭、湘潭、常德、郴州、漳州、淮安、清远、揭阳、梅州、肇庆、玉林、北海、菏泽、德阳、宜宾、遵义、大理

四线城市

剩余的所有地级以上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