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客转战租房市场 "炒租"门槛低或更加安全

新华网   2011-09-03 08:27

[摘要] 金牛区成都国际商贸城有不少铺面被温州炒租客买走,现在不少铺面空置,想租房的人却嫌租金太高。记者随即对相关铺面的资料进行核实,并与该批铺面的业主来自温州的肖先生取得联系,发现仅仅是肖先生及其亲友在该项目承租的铺面,就多达80余个。

日前,有读者打进本报热销爆料称,金牛区成都国际商贸城有不少铺面被温州炒租客买走,现在不少铺面空置,想租房的人却嫌租金太高。记者随即对相关铺面的资料进行核实,并与该批铺面的业主来自温州的肖先生取得联系,发现仅仅是肖先生及其亲友在该项目承租的铺面,就多达80余个。

肖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铺面他们是去年租下来的,总共签了5年合约,享有优先续约权,并且在续约的时候,店租不会涨太多。当被问及这是否是炒房租,肖先生直言不讳道,是的,浙江这里的市场都是这样的。一般好点的店铺比如四季青,一个店铺,5年的租期,100万也是正常的,但是店主付租金一般是10万左右。以后不续租了,还可以赚到一笔不菲的转让费。

据了解,在中介行业,吃租赁差价已经是见怪不怪。但像这样成规模、有整体规划、批量的炒房租现象还是比较少见,但是在温州炒房团眼里,这却又是一个已经不算新鲜的投资方式。肖先生对记者说道,当前经济形势不好,政策调控力度又很大,进入门槛低、风险相对更小的“炒租市场”无疑更安全可靠。

不过,炒租进入的门槛虽然低,但是否可以赚钱,却取决于铺面是否可以租给一个好商家。记者在与肖先生的交谈中了解到,目前他以及亲友手上的铺面承租情况还不甚理想,空置率极高。他说道,目前铺面是委托成都的朋友在帮忙租赁,只要有品牌商家愿意来,他愿意在租金上给予优惠,“意思一下”就行。

记者在该项目的其他商家处了解到,由于该市场今年才开始开放,目前客流还不能支撑过高的房租,因此如果炒租客的房租愿意下降,应该是不愁租出去的,但是在口岸培养期内,炒租客入不敷出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国税总局:离婚房产证除名不征税 已收税不退

恒福花园变"农庄" 物业不见四年小区满目疮痍

购物将来能刷新版"合肥通" 办理方式可买或租

合肥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者每月多掏余500多

 早晚要下手 刚需必须要关注的合肥10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