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 合肥市部分中介佣金降一半

新安晚报   2011-09-12 08:15

[摘要] 在二手房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合肥部分房产中介选择了降低佣金来争取顾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中介之前按房价的2%收取佣金,如今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则按照1%的比例收取佣金。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房地产中介从盈利转为亏损。

在二手房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合肥部分房产中介选择了降低来争取顾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有些中介之前按房价的2%收取,如今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则按照1%的比例收取。而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房地产中介从盈利转为亏损。

昨天,记者来到合肥经开区明珠广场附近一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买主和卖主在中介人员的主持下,正在商谈房屋过户手续细节。“现在楼市调控这么严,加上贷款也难,做成一笔生意真是运气”,该中介的徐先生表示,眼下,来中介问房子、看房子的观望者很多,所以公司最近选择下调,从原来房价的2%下降到1%。

吉大房产的殷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是一次性付款,可以优惠至房价1%。因为一次性付款,办理手续简单,减少了中介很多工作量。但如果是贷款购买,就还要向买方、卖方各收取房价1%的中介费。”

而辉达房产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仍按照房价2%比例收取,其中1.6%是物价部门规定的中介服务费收取的比例,0.4%是信息费。

记者了解到,虽然中介都表示是向买方、卖方各收取房价的1%,但在实际交易中,房价2%的往往都由买方承担。“缩水”一半,也意味着,市民购买100万元的房子,原来光是交给中介的费用都需2万元,现在则可节省1万元。

部分中介降的背后,是二手房交易不景气。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刚刚发布的一份抽样调查显示,这一段时间二手房市场低迷,很多公司出现亏损。“市场低迷的原因除了限购外,还有一个原因是银行限制二手房贷款。”金寨路上一房产中介人员表示,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了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放闸”估计要等三个月过后。政务区石台路上一家中介表示,房子卖不掉,不少房主将本欲出售的房屋改成租赁了,现在租赁业务成了中介的主营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一些房产中介降低比例后,如果生意没有太大的起色,日子可能会更加难熬,不排除一些房产中介可能退出市场。(戴玲霞记者郭娟娟)

日涨一千 大合肥潜力板块——9月18日新巢湖看房团火热召集>>>>

华地紫园结缘搜房拍 合肥搜房拍第二季强势来袭

贷款额度普遍吃紧 温州一些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中科院公布2010部门决算情况 住房支出近12亿

部分县城房价快速上涨 专家称警惕高房价蔓延

合肥大建设中秋鏖战正酣 合高架11月底将通车

安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工逾八成 超8万户

二手房市场不景气 合肥市部分中介降一半

杭州楼市两楼盘出现深度降价 降幅达30%以上

国务院拟推广保障房轮候制 退出难题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