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停车位业主将优先用 车位只售不租拟叫停

新安晚报   2011-09-22 07:15

[摘要] 物业退出后,业主大会未能及时选聘新的物业,谁来管理小区?小区车库应当怎样管理?昨日,合肥市法制办就《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物业退出后,业主大会未能及时选聘新的物业,谁来管理小区?小区车库应当怎样管理?昨日,合肥市法制办就《合肥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街道可指定物业给小区做保洁

以前物业“走”可业主大会还了,没有选出新的物业服务企业,那小区里的垃圾清理和保卫工作谁来做?怎样解决物业服务管理的“真空”?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遇到此种情况时,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应当将有关情况书面告知所在县(市)、区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督促或者组织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并指定资质条件相符、诚信和业绩较好的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做好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安全保卫和绿化维护等基本服务工作。

小区停车位优先满足业主

自家小区里停着“外来车”,甚至车位也被租给了外人,业主们也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要求,物业管理区域内车库、车位应优先满足业主、物业使用人停车的需要,不得出售给业主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同时,业主、物业使用人要求承租的,建设单位也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

而在满足本区域业主需要后,物业才可以将车库、车位出租给本区域业主以外的其他人,不过租赁方案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示不少于七日,租期也不得超过三个月。

30日前,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直接在“合肥政府法制网”相关征求意见稿下方点击“发表意见”谈看法,也可将意见通过邮件发送至wangqiang3538477@126.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