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张庆军视察合肥大建设 公租房要为三口之家着想

江淮晨报  2011-09-30 15:12

[摘要] 9月29日上午,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到合肥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调研大建设项目进展,检查施工安全情况。在施工现场,张庆军关注的都是民生话题。

“现在拆迁地的老百姓住在什么地方?”

“我们这边复建点建设速度快一点,老百姓就能早点住进去,心里也就安定了。”

“公租房的建设还要考虑到短时间内结婚成家的人,面积不需要太大,但是要够小两口使用,有了小孩,三口之家也能住。”

9月29日上午,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到合肥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建设者,调研大建设项目进展,检查施工安全情况。在施工现场,张庆军关注的都是民生话题。

南二环改造工程年底完工

“今天过来就是来看望大家,大家辛苦了!”9月29日上午,张庆军到南二环改造工程、十五里河中段片区高铁站拆迁安置复建点、渡江战役纪念馆、巢湖生态湿地试验段、滨湖城市天地公租房和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二期工程等大建设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从这里右转弯可以上怀宁路,直接到市民广场,整个片区形成一个循环。”在南二环下穿市民广场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张庆军介绍。

“南二环与潜山路原先有个大转盘,好多驾驶员到这里之后找不到路,有点晕头转向,这样改造之后就很通畅了。”张庆军说。

南二环改造工程主要包括翡翠路跨线桥、怀宁路下穿桥、怀宁路人行地下通道、市民广场辅道车行通道、潜山路下穿桥、石台路人行天桥等。

改造后的南二环将成为城市快速路,宽60米,双向6车道,上跨翡翠路后下穿怀宁路和潜山路,全线主路无红灯。

据了解,南二环改造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公租房要为三口之家着想

“按照设计,每个房间的面积大概有多大?户型是怎么设计的?”在合肥滨湖城市天地公共租赁房项目施工现场,张庆军特意走到户型设计图前查看房间设计情况。

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建设的公租房共有35平方米、39平方米和52平方米3种户型。

“公租房的建设要考虑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单身人员,这种情况下可像大学生宿舍一样,几个人共居一室。另一种情况就是要考虑短时间内要结婚成家的人员,面积不需要太大,但是要够小两口使用。”张庆军建议公租房的建设不妨更加人性化,“甚至家里有个小孩之后,也能暂时过渡,等有了钱再去换大房子。”

在十五里河中段片区高铁站拆迁安置复建点四个小区之一的广福花园,了解到整个项目年初开工,年底即可竣工之后,张庆军说,“我们这边复建点建设速度快一点,老百姓就能早点搬进来,心里也就安定了。”

“现在拆迁地的老百姓住在什么地方?”张庆军追问。

在得知拆迁后,居民能够按规定及时拿到补贴,顺利度过过渡期后,张庆军点点头补充道:“今后,可考虑逐步过渡到先建设安置房,然后再拆迁。安置房建好之后,老百姓直接从原来的地方搬进来,这样拆迁就会更顺利。”

巢湖生态湿地即将亮相

和渡江战役纪念馆紧紧相连的巢湖生态湿地试验段将于10月20日前竣工。而第2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8日—22日在合肥举行,届时,在这里走过红地毯的明星大腕们将能欣赏到巢湖生态湿地的美景。

施工项目图上的巢湖生态湿地试验段宛若一叶扁舟,长约2450米的前沿外围呈弧形,将3个形状各异的子湖和水道包围其中,子湖、水道与后方的巢湖相互连通,市民可以直接通过水道深入湖区内欣赏美景。湿地内还将种植芦苇,与子湖、水道共同构成巢湖湿地的景观。

“这段是试验段,试验段完成之后,下一步打算怎么做?”了解到类似的湿地面积还会扩大之后,张庆军说,“巢湖沿线的湿地建立起来之后,对巢湖水质的改善尤其是遏制蓝藻非常有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