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楼市"金九银十"褪色 购房者观望盼降价(图)

安徽日报  2011-10-10 08:18

[摘要] 从9月底到十月初,合肥市民小杨连续5天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平均超过10条。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常见的短信“轰炸”战术,部分开发商每天还派出数十人的“劝房团”队伍,在各大商业中心甚至附近楼盘售楼部外“蹲点”守候,招揽客源。

假期促销房价难降

“十全十美,××××贺国庆豪华大礼赢不停”、“得房率达98%,7天特惠步步‘金’心”、“国庆7天内成交,免费参加抽奖”……从9月底到十月初,合肥市民小杨连续5天收到的楼盘促销短信平均超过10条。国庆长假期间,除了常见的短信“轰炸”战术,部分开发商每天还派出数十人的“劝房团”队伍,在各大商业中心甚至附近楼盘售楼部外“蹲点”守候,招揽客源。

“先生,我们楼盘就在旁边,顺道去看看吧。”10月6日上午,记者刚从习友路与芙蓉路交口一家楼盘售楼部走出,迎面前来的另一家楼盘推销员小方递上促销广告,并劝说去看房。小方是省城一所高校大二学生,利用假期兼职。“售楼部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尽量拉客看房。”她告诉记者,其所属的楼盘有30多个兼职促销员,分散在附近不同的楼盘,以此“抢”客源。

“本来想着国庆期间房价能多优惠点,不过看了好几家,跟平时一样,没有实质性下降。”刚需一族、准备明年结婚的合肥市民小范,正“纠结”于房价“拐点”怎么还不到来。记者走访省城近10家楼盘,大部分售楼部里的客人都稀稀疏疏。同时,大部分楼盘都未见明显的降价信息,“特价”“促销”多是针对大户型或位置不好的房子,很多购房者对现在的折扣力度并不满意。

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合肥住宅类房产备案数仅为9月同期的4成,而与去年黄金周相比,同期下跌超4成。黄金周期间,合肥楼市无一天住宅交易量过百,国庆当天,也仅为81套,而10月4日当天备案套数25套更是刷新了今年“金九银十”以来单日成交量的新低。此前部分人士预期的“以价换量”现象并没有出现。

成交萎缩观望渐浓

以往曾创造一个又一个楼市“销量奇迹”的“金九银十”,今年却风光不再。9月份合肥市住宅市场共成交4242套,与8月份相比,成交量环比下滑近一成。

“‘金九’已成往事,‘银十’的成交目前也比较暗淡。”瑞博房产营销总监吴昊认为,“不管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大部分仍在观望。这一胶着态势比预期中的要长。”据介绍,去年9月29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国五条”强势出台;今年以来,“国八条”、省城“限购令”、一房一价、加息、提高首付等调控“利器”相继亮相,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被迅速遏制,楼市成交量持续萎缩、价格呈微弱波动态势。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我省合肥、蚌埠和安庆三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零增长;这一表现与6月份相同,再次实现全面“停涨”。“虽然房价没有继续涨,但传说中的‘拐点’却一直未出现。”刚需一族的小范有点忧心“限购令”到期后房价会报复性反弹,“不过,近期还不想出手,再等等。”走访中,多数刚需购房者表示,价格是决定购买的首要因素,仍将选择观望。

二手房市场持续低迷。记者走访辉达、21世纪不动产、明大等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前来询问的顾客寥寥。“二手房业务上个月只有3单,维持基本开销。国庆期间也没什么生意”,省城齐云路与龙泉路交口一房产中介门店杨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由于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二手房业务一直不景气,符合买房条件的人越来越少,传统的市场旺季表现也低迷。“房东的要价也没怎么降,全款付会有点折扣,而多数意向购房者由于贷款难而放弃购买。”不过,杨经理对市场前景仍持乐观态度,“有低谷,就有热潮,熬下来就行。”

楼市走向引人关注

“金九银十”向来是楼市的销售旺季,但目前,购房者“观望”的局面并未打破,多数购房者尤其是刚需一族仍在期待房价进一步下降。而成交萎缩、存货增加、资金减少——开发商身上的三重压力能否加速价格下调?楼市走向引人关注。

省经济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经济蓝页》指出,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指标呈现“两极分化”现象,反映生产情况的房地产投资、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等指标累计增速均在30%以上,而房地产销售面积累计增速只有11%上下,低位徘徊,成交量萎缩,显示房地产市场库存积压增多。

“随着房地产信托产品被叫停,加上民间借贷成本趋于上升,房屋销售资金减少,开发商融资渠道越来越窄,开发商尤其是一些小开发商资金链越来越绷紧,资金运用的压力越来越大,全省个别地方已经出现开发商潜逃现象。”省经济信息中心专家认为,四季度房地产调控不仅不会松动,甚至还有进一步从紧的可能,将进一步放缓商品房销售,开发商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当前楼价仍处于阶段性的市场博弈阶段,如何激活当前的楼市成交量,缓解当前库存相对较大的市场压力,成为当前房地产稳定发展的关键。

“主动以价换量是明智选择,选择死扛的开发商或许会扼住了自己的喉咙。”吴昊表示,从省城及省内其他城市目前的降价情况来看,市场仍然以部分楼盘、部分户型的小幅降价为主,尚未进入普遍降价阶段。不过,他预计,随着年底结算期的渐行渐近,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业绩和资金回笼压力将继续加大,单纯促销打破不了僵局,降价销售将愈发成为开发商们的选择;而由于可预见的融资困难,行业新一轮洗牌为期不远。(记者吴量亮)

5折优惠 30万总价 点此买房之路将变得大不相同>>>>>

【新闻推荐】

合肥买商铺贷款门槛高 尚没有对商业地产停贷

"大合肥"7项规划将全球招标 张庆军:做透"水文章"

前9月合肥招投标完成460亿 土地出让为领头羊

合肥楼市"金九银十"褪色 购房者观望盼降价(图)

合肥拟建每月核对机制 有钱了就请搬出保障房

【论坛推荐】

网友曝开发商不降价的N多理由

10号楼的燃气管道“横行”,《时间》都曝光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