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合肥土拍住宅地块频遇冷 商业地块依旧“笑春风”

搜房网  2011-10-27 11:57

[摘要] 受调控影响,合肥住宅市场的冷却直接波及到土地市场,住宅用地延期拍卖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与此同时,商业地块越来越多地受到开发商的青睐。在27日上午结束的土地拍卖会中,一次性推出的3宗商业地块均顺利出让,其中两块的溢价率更是超过或达到40%。

搜房网讯:受调控影响,合肥住宅市场的冷却直接波及到土地市场,住宅用地延期拍卖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与此同时,商业地块越来越多地受到开发商的青睐。在27日上午结束的土地拍卖会中,一次性推出的3宗商业地块均顺利出让,其中两块的溢价率更是超过或达到40%。

商住用地延期

2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合肥市招投标中心时,发现原本定于今天上午开拍的肥西[2011]23号地块被一条白色胶带遮挡。后经记者现场了解,该地块是因未达法定竞买人数宣布延期出让。

宣布延期拍卖的肥西[2011]23号地块位于肥西县花岗镇花新路与玫瑰路交口,是一宗商住用地,也是原定于27日上午开拍的四宗地块中的一宗含住宅规划的地块,其中规划商业占20%,住宅占80%。


肥西县商住地块临时取消

事实上,早在10月25日下午,合肥招投标中心发布公告显示,原计划于10月27日拍卖出让的长丰CF201105地块延期至11月18日上午举行。该宗地块面积达到100亩,规划用途为居住。

住宅用地遭遇尴尬境地在近段时期已经连续上演。就在一周前的土地拍卖中,之前被业内人士广泛关注的高新区KD3-2低密度住宅地块因未达低价宣布流拍,包括中海地产在内的2家房企竞买代表均只举牌一次。

纯商业地块竞争激烈

与住宅地块遭遇开发商“冷藏”的现实相比,在27日拍卖会上推出的3宗商业地块均顺利出让,其中两宗地块的溢价率分别达到了40%和50.6%。

拍卖中,位于滨湖新区徽州大道以西,福州路以北的BHG-02-13A号地块的竞争最为激烈。拍卖刚开始,手持80号牌的竞拍人就选择了跳价增叫,加价10万元/亩,在其后的数十轮叫价中,80号竞拍人多次举牌跳价增叫,拿地意愿非常强烈。最后,该宗25亩左右的商业地块以482万每亩的价格被80号竞买人如愿以偿收入囊中,总价为1.2233亿,溢价率达到50.6%。

记者了解到80号竞买人为千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曾经开发过合肥的龙湾国际项目。据其竞买人代表介绍,该宗地块是志在必得,“领导已经决定了的。”


商业地块竞争激烈

与滨湖地块拍卖持续约1个的漫长相比,肥西[2011]22号地块的竞价拍卖则干净利索。在18号竞拍人刚举牌叫价之后,手持68号牌来自合肥百大拓基地产的竞拍代表便喊出了200万每亩的单价,可谓先声夺人。紧接着其又加价10万元每亩,并最终以单价210万/亩,总价9874.2万元顺利拿下了位于肥西县桃花镇玉兰大道以东、明珠大道以北近50亩的商业地块。

据拓基地产方面的竞买代表介绍,该地块他们非常看重,未来将打造成当地的核心商圈。

商业前景看好

商业地块受到热捧,在业内人士看来,完全是在情理之中。“相比于住宅地块,商业地块本身的面积就小,再加上本次拍卖的地块单价都比较低,对开发商来说,项目开发起来可以很轻松的承担。”在拍卖现场观摩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总价较低的商业地块对于一些中小开发商来说,运作起来比住宅项目风险更小。

“主要看中的还是商业前景,例如肥西的地块,虽然远离市区,但是在当地缺少一个有影响力的商业项目,百大也是看准了这个机会。”另一位开发商代表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