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举牌469次!北京土地市场再现疯狂竞买

证券日报   2011-11-03 08:14

[摘要] 举牌469次。11月2日,调控下的土地市场再现疯狂竞买,而焦点则是央企中国航油。

央企中国航油溢价291%,以15亿元胜出

举牌469次。11月2日,调控下的土地市场再现疯狂竞买,而焦点则是央企中国航油。

当天下午,在北京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中国航油在经历了469次激烈的举牌竞买后,最终以15.35亿元拿下了顺义区新城的一块多功能用地,溢价率高达291%。

而就在前一天,广州重点地块——火车站南站重点功能区首次拍卖则遭遇了罕见的重大临时调整。在卖地前3个,由于开发商集体缺席,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突然发布公告宣布取消原计划出让的12宗南站地块,剩余的3宗南站地块由于均只有一家开发商报名从而底价成交。此外,11月1日上海土地市场推出的两幅地块也均以底价成交,而武汉市10月31日计划挂牌出让的21宗地块中9宗集体延期,参加拍卖的也全是本地中小房企,没有知名开发商进场选地。

对此,有开发商就表示,土地市场出现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情况,确实让人意外,尤其是在调控已经取得明显效果的情况下。而新华社近期也报道称,由于楼市量跌价松,土地市场也逐步趋冷。

据了解,中国航油11月2日拍下的地块为北京市顺义区新城22街区22-06-001、22-06-002其他多功能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174359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39230万元,竞价阶梯为200万元整,竞买保证金为6000万元。

而该地块469次的现场竞价次数也创造了北京土地市场的历年之最。根据最终成交价15.35亿元计算,该地块的楼面价达到了8804元每平米,是此前该地区商业用地平均楼面价的4倍,住宅用地的2倍。

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就表示,商业地块出让支撑了北京2011年的土地市场,在今年包含商业类属性的出让金总额达到了439亿,占据前十月北京土地出让金的53%。而且预计在4季度部分商业地块还有可能出现交易升温的迹象。从目前来看,北京住宅调控效果最明显,在楼市已经接近拐点的情况下住宅地块很难有升温的迹象,反而是部分商业地块可能会在11-12月受到市场关注。

2011搜房网暖冬置业大行动之11月6日合肥看房团>>>

五折买房头一回!狂抢一环精装房  直降十万!拍小公寓>>>

【编辑今日推荐】

牛刀:吴晓灵的“投资性购房”必须受到批判

宋卫平连夜回击被破产 绿城声称未停止拿地步伐

400多名"业主"的商铺全给开发商偷偷卖了吗?

房屋出问题 合肥要求建筑方成立专门小组处理

安徽要求保障房明码标价并实施"一价清"

标签: 土地 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