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信地产违规卖卡 专家称有非法集资的嫌疑

《财经》  2011-11-03 11:33

[摘要]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在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中信香水湾通过认筹的方式向意向购房者售卡,该认筹卡价值5万元,可抵10万元购房款。之后,中信地产项目营销部经理黄永峰回应称,中信香水湾确实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没有以认筹方式售卡,“5万抵10万”优惠卡实为其推出的中信地产会员卡“海南一卡通”。专家称,以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在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中信香水湾通过认筹的方式向意向购房者售卡,该认筹卡价值5万元,可抵10万元购房款。之后,中信地产项目营销部经理黄永峰回应称,中信香水湾确实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没有以认筹方式售卡,“5万抵10万”优惠卡实为其推出的中信地产会员卡“海南一卡通”。专家称,以现金购买像中信地产这样数目巨大的入会费,有非法集资的嫌疑。

永峰表示,香水湾项目从未有过认筹、卖卡等提前销售行为,中信地产知道这是一种违规销售行为。他解释称,通过认筹办理的“5万抵10万”中信香水湾优惠卡并不存在,实为持有中信地产会员卡“海南一卡通”的会员在购买中信物业时享有的优惠折扣之一。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中信地产此前公开发布的中信会员手册显示,中信会员卡分为钻石卡、金卡、贵宾卡三种,成为钻石卡至尊会员须购置中信地产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物业金额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或缴纳入会费100万元;成为金卡会员须购置中信地产海南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物业,或缴纳入会费10万元;成为贵宾卡优质会员则须缴纳入会费1万元。

从这点来看,要持有中信地产会员卡只能通过买房或者缴纳入会费的方式得到。对意向购房者而言,在尚没有买房的情况下,要得到这张卡,就只能缴纳1万元、10万元、100万元的会费。但这三个级别中,都没有文章开头提到的5万入会费这个级别。

对此,黄永峰表示,中信香水湾向意向购房者出售的“一卡通”分为业主卡和非业主卡,具有充值功能,在中信海南项目开卖的时候购房者可以凭此卡享受一定的折扣。前面中信销售人员提到的“5万抵10万”就是在一卡通里充值5万元,购房的时候抵10万元使用。

对此事,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海洋以及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阳均表示,消费者如果通过买房获得会员卡,无论数额多大都无可厚非,但假如用现金购买像中信地产这样数目巨大的入会费,严格来说有非法集资的嫌疑。

对于“海南一卡通”的充值功能,王阳表示,此功能使得消费者的充值金额由中信地产控制,而中信地产不属于金融机构,如果没有相关部门的特批,企业没有资格发行此类会员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