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开封一非法"经济适用房"楼盘高调开工(图)

中国新闻网   2011-11-18 11:24

[摘要] 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及销售有一套严格的审批及运作程序。近日,河南开封市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却在政府尚未批准的情况下高调宣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并暗中销售尚未建设的“经济适用房”。

 尽管“润华苑”经适房项目尚未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开发商已经迫不及待的宣称要开工了。 

 图上:开发商开工广告;图左下:订房人交纳6万元订房款的银行凭证;图右下:开发商为订房人出据的订房单。

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及销售有一套严格的审批及运作程序。近日,河南开封市的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却在政府尚未批准的情况下高调宣称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并暗中销售尚未建设的“经济适用房”。

11月11日上午,位于河南开封市五一路的一家名为“润华苑”楼盘售楼部门前,锣鼓喧天,一派热闹景像。一阵持续良久的鞭炮声后,“润华苑”楼盘的开发商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调宣称“润华苑”楼盘正式破土动工。

据开工典礼主持人讲话,参加这次“润华苑”正式开工典礼的除当地一些房地产行业的“大老”外,开封市多部门政府官员也都来为其捧场。

据了解,对于“润华苑”楼盘的破土动工,相关开发商十分高调。破土动工典礼前,该楼盘开发商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封润华房地产有限公司便在当报纸刊登广告:“热烈祝贺润华苑项目2011年11月11日11时11分正式破土动工”。

该广告公开宣称:“润华苑项目是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封润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一座花园式经济适用房项目。”

广告还颇为煽情的写道:“公司长期以来秉承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的企业发展理念,干实事、做公益,积极做好一个企业应有的大爱之心;近期公司向开封残疾人健康中心捐助价值10万元的教村及物品,关注弱者,奉献爱心。”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让记者大跌眼镜的是:开发商如此“高调”宣传的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到目前为止尚未得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

开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姜姓官员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住建局还没有接到“润华园”经济适用房项目的任何报备材料。

该官员说,政府对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审批有一套严格的程序,从土地征收、楼盘建设、到房屋销售都有着严格规定。仅从楼盘建设一项来说,为确保房屋质量,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必须进行招投标,而所谓的“润华苑”经济适用房项目前所有程序一项都没走。

开封市国土资源局的官员则明确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国土部门尚未为“润华苑”项目办理用地手续。“没有用地手续,怎么盖房呢?”一王姓市民不解地说。

在“润华苑”破土动工典礼上,当地一市民一句“房子都卖完了还搞什么典礼”引起了记者关注。事情果真如此吗?

在接下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该市民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润华苑”楼盘的购房者。这位不愿透姓名的购房者告诉记者,她是去年底通过熟人关系预订了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润华苑”经济适用房一套,并预先支付了6万元的预付款,当时开发商承诺,今年底交房,可是到目前“润华苑”地基都没打。

该购房者还告诉记者,为了让她的购房行为看起来合法,开发商还给她出据了一份订房单。该订单如是写到:“订房人因原35.88平方房屋被拆迁,现预订南关区五一路‘润华苑’,5楼约92.97平方,房屋壹套。(包括简装修)待开工之日,到受理单位办理财务手续。(原拆迁房屋面积冲抵房款)”

购房人说,其实她在“润华苑”项目建设地并无拆迁房屋,所谓“拆迁房屋”只是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一个理由。

该购房人还告诉记者,当初为了预订这套经济适用房她还给了中间人一些好处费。

开封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的官员向记者证实,该局接到过多起有关“润华园”非法售房的投诉。

事实上,就在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封润华房地产有限公司高调宣称开工建设“润华苑”经济适用房项目之际,开封的另一家公司则向该市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举报要求查处上述两公司的非法行为。

记者多次致电开封市增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王总”,希望其谈谈“润华园”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情况,王以有事为由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五折买房头一回!狂抢一环精装房  直降十万!拍小公寓>>>

【平米运动】11月26日恒盛皇家花园抄底价团购会 4800元/平

本周楼市迎推盘小高峰 五家开盘一口价3000元/平起

1宗成交4宗取消4宗延期 18日土拍地块命运各异

统计局:10月70城市房价公布 合肥同比降0.1%

土市"火热"不再 合肥土地拍卖四季度危情告急

20万难觅卖房人 售楼员"不赚潘币,转行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