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浙农信社调准疑云背后:信贷投放现放松迹象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1-23 16:34

[摘要] 昨日有关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第一财经日报(微博)》就此采访多方人士,并未获得官方对此的正面回复。不过,多位消息人士均向记者表示,目前信贷投放已有提速迹象。

信贷投放现放松迹象

昨日有关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在坊间不胫而走。《财经日报(微博)》就此采访多方人士,并未获得官方对此的正面回复。不过,多位消息人士均向记者表示,目前信贷投放已有提速迹象。

当日央行网站刊发央行副行长胡晓炼近日在地方调研期间的表态。她明确指出,“要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内,根据各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经营稳健性状况以及执行国家信贷政策情况,对调控参数进行调整优化。”

业内人士认为,其中关于“对调控参数进行调整优化”的说法,无疑将成为日后货币政策调整的精辟注脚,而目前最可能进行调整的则是“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相关参数。

不过,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是将全面宽松,还是定向宽松,业界仍然说法不一。

定向调准与否众说纷纭

信贷投放提速已成定局

昨日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浙江省农信系统获准定向下调部分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下调将于11月25日(本周五)起生效。而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涉及机构数约5家。

对此,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已从鄞州银行和萧山农村合作银行证实了上述存准率定向下调的消息,“不过是去年调高了,今年调下来”。

不过,本报记者并未就此信息获得上述两家银行的直接回复。而浙江某农村合作银行一位高管则向本报记者表示,该行并未接到有关定向下调存准率的通知。

“这番操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但实际效果对市场而言并不显著。”某大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央行定向下调浙江农信机构存准率可能性较大,或与此前浙江民间借贷危机有关,旨在进一步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上述人士并预测,在民间借贷问题同样突出的地区,例如内蒙古(鄂尔多斯 (14.24,0.04,0.28%)),也存在被定向下调存准率的基础。

尽管市场对于存准率下调与否的传闻众说纷纭,但本报记者却从多方获悉,目前监管层对于信贷投放已呈现出提速迹象。此前央行关于货币政策将“适时适度微调预调”的说法,或许正在逐步兑现。

浙江某农村合作银行董事长昨日对记者表示,央行从上个月开始在信贷额度上有适当的放松,这个根据地区不同而异,有的之前放得少的地方就多给一些额度,具体到他们那个地方,多放了几千万。

而前述浙江某农村合作银行高管人士也向本报记者透露,近期央行在原有的10亿元的信贷额度上,又给该行增加了7000万元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