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50亿贷款支持保障房

京报网  2011-12-02 09:17

[摘要] 截至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的贷款已经发放35.24亿元,今年年底前总共将完成150多亿元公积金贷款。这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纪委书记郝卫平昨日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的。

截至目前,北京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的贷款已经发放35.24亿元,今年年底前总共将完成150多亿元公积金贷款。这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纪委书记郝卫平昨日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的。

根据规划,今年北京市计划新开工20万套保障性住房,竣工10万套,10万套公开配租,其中60%以上是公租房。为了满足较大规模的资金需求,北京市早在今年8月便已经获批为住建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确定的公积金建设保障房的试点城市。郝卫平透露,除了有力支持了缴存职工的基本住房消费外,公积金已经支持公租房、经适房、棚改对接安置房等15个保障房的建设。

北京的公积金要拿出150多亿元盖保障房,公积金还够不够用?会不会影响市民提取公积金或申请公积金贷款?郝卫平表示,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使用的都是闲置和沉淀的公积金。目前北京公积金的沉淀资金有约500亿元,在除去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这部分额度后,还有200多亿元,而且公积金是不断归集的,这些贷款支持的项目在一定期限内也要偿还本金和利息,市民提取公积金或使用公积金贷款没有任何影响。

“用于保障房建设贷款试点的资金是公积金的结余资金,由试点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先在优先满足职工提取,个人贷款需求,并且留足资金的情况下,拿出不超过50%的结余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公积金中心住房资金管理处处长李玉清的话,如同给广大缴存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她还介绍,在保障房贷款分配方面,公积金中心实现的增值全部按要求上缴地方财政,包括公积金支持保障房贷款中实现的增值,也会按要求上缴财政。

为保障资金安全,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和贷款使用情况开展督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