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设工作组查小产权房 查处实行属地管理

新京报  2011-12-02 14:16

[摘要] 北京将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市级工作组,查处“小产权房”违法行为。

北京将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市级工作组,查处“小产权房”违法行为。昨日首都之窗公布的一期政府公报中,《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共同查处利用集体土地违法建设销售住宅行为责任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布,北京对小产权房的查处实行属地管理,对违法行为频发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将进行预警约谈,并督促限期整改。

占5亩以上耕地将追刑责

《通知》称,北京将成立市级查处违法行为工作组,研究部署违法行为的查处,监督相关区县政府责任机制落实和查处工作进展情况。

各相关区县也要成立区县工作组,将小产权房的查处纳入属地管理。《通知》显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乡镇政府应在24内予以制止并报告相关主管部门。

同时,北京还将建立预警约谈机制。对违法行为频发或查处制止不力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违法建设单位法人,将进行预警约谈,并督促限期整改。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5亩以上,或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10亩以上的开发单位负责人,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参与建设将吊销执照

给小产权房项目做建筑设计、盖房子、发广告,这些行为也都将受到严惩。《通知》中,对于小产权房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明确了打击措施。

对参与违法行为的设计、建设、销售企业,规划和住建部门将予以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工商部门,并由其依法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