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重金诱导中介卖一手房 卖出一套奖业务员8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2-07 12:01

[摘要] 卖掉一套房当场奖一根金条——为刺激中介销售一手房的积极性,部分开发商推出了签约就给现金、给实物等奖励,使中介投身一手房市场的势头更加不可阻挡。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其下属各门店一二手交易的比例最高已达“三七开”,即三成业务来自二手房,七成来自一手房代理。

卖掉一套房当场奖一根金条——为刺激中介销售一手房的积极性,部分开发商推出了签约就给现金、给实物等奖励,使中介投身一手房市场的势头更加不可阻挡。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其下属各门店一二手交易的比例已达“三七开”,即三成业务来自二手房,七成来自一手房代理。

一手房卖掉业务员当场拿钞票

“签约就给iPhone已经不新鲜了,10月份就有开发商这么做了。”某中介业务员刘建(化名)介绍,一个商业项目开发商甚至给出了更高的奖励,只要签约就给100克的金条。不仅普通业务员有金条,该业务员所属的门店经理也能拿30克金条,区域经理还能拿10克,相当于一套房送出140克金条。不过,前提条件是必须卖出100平方米以上的商铺,每套售价在五六百万元。

除了金条的刺激,开发商早已直接给业务员发现金奖。“只要带来的客户签好预售合同,中介就能直接去财务那里拿钱。”刘建说,“当场给钱,一般一套少的一两千元,我知道的的一家公司,卖一套就当场给两万元。”据悉,这个数字并不是的,某中介公司经理介绍,某商办物业开发商曾开出业务员卖出一套给8万元现金,卖出一层楼面给50万元的奖励。

“不过真的要拿到现金奖也是很难的事。”刘建说,现在很多楼盘都会委托多家中介代理,每家中介的每个门店又都有资格参与,常常是整个门店才能“分到”一套成交量。

面对现金奖的诱惑,业务员也各显神通。“过去发短信,可能发10条都是关于推荐二手房信息的,现在10条里面基本有9条都是关于一手房的。”刘建说,要么就是加强蹲点,有业务员在售楼处前举牌一直坚持到半夜12点,打销售电话到凌晨三点的。

为了业绩指标,市中心区域中介门店的经理老往宝山、嘉定跑。尽管卖的新房大多遥远,有时还吃不上饭,但为了业绩,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往郊区跑。

一手房大降价增加二手房压力

昨天,记者了解到,本市各大中介公司近两个月来一二手房交易的已是五五开,高的则已是“三七开”,即成交十套,三套是二手房,七套是一手新房

一手房大幅降价是二手买家变一手买家的主要原因。在新房项目较集中的郊区,二手房的竞争压力前所未有。如松江新城部分热卖项目,与周边二手房的价差几乎达到每平方米两三千元,在价格因素的有效刺激下,令不少原本还在犹豫的购房者立刻转投到一手房市场。

然而,部分中介公司近期却想要扭转这个局面,一个重要原因是开发商尽管给业务员奖励很大方,但是给中介公司的“结佣”却很慢。“现在开发商给我们普遍都要三四个月,有的还会拖到半年甚至更长。”某中介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也是要现金流的,这么长时间拖不起。”而一旦楼市回暖,开发商也就不需要再请中介帮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