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机构不能把企业当“唐僧肉”

第一财经日报  2011-12-21 10:31

[摘要] 当前,各地正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8日至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熟、昆山和苏州工业园区,就当前经济运行及走势进行调研。

当前,各地正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8日至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熟、昆山和苏州工业园区,就当前经济运行及走势进行调研。

18日上午,温家宝考察了常熟开关制造公司,并与汽车、造船、光伏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及所在行业生产经营情况。

听了企业负责人的发言,温家宝说,你们需要国家扶持的政策有三条。一是资金支持。现在企业普遍感到资金紧张。我们要通过各种方式来帮助企业,防止资金链断裂。二是希望保持出口政策稳定。我们的方针是三句话: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今年、明年出口退税等出口政策都要保持基本稳定。三是要求包括技改在内的扶持政策。我们已制定了这样的方针,特别是财政支出主要用于改善民生和结构性减税,不仅要减轻企业负担,还要支持企业抓住机遇,加快技术改造,更新设备,增强发展后劲。

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说,往年9、10月份是企业接单的黄金时期。但今年9月份以后接的多是小单、短单。我感觉明年出口形势比较严峻。另外,实体经济效益的下滑态势还在继续。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企业融资成本上升,二是企业用工成本增加。但我们很有信心,因为苏州经济开放度高,县域经济实力强,产业门类比较全,人才优势明显。

听了蒋宏坤的介绍后,温家宝说:现在形势严峻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出口下降幅度逐月增大,近三个月尤其明显。二是制造业效益下滑,部分企业出现亏损。三是外部市场萎缩与企业综合成本上升碰头。四是经济下行与物价处于高位并存,加大了宏观调控的难度。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要树立信心去积极迎接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