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大关键词勾勒2011楼市众生相 中小房企或将加速出局

中国证券报   2011-12-29 09:27

[摘要] 回首这一年,全国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基本得到遏制,许多投资投机需求被挤出市场。这一年,开发商流动性资金减少,在巨大运营和资金压力下,房企和整个行业发展渐入理性轨道。也是在这一年,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商业地产迎来“春天”。让我们梳理点评2011年楼市十大关键词,回眸一年来的楼市热点,展望明年房价走

编者按:回首这一年,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基本得到遏制,许多投资投机需求被挤出市场。这一年,开发商流动性资金减少,在巨大运营和资金压力下,房企和整个行业发展渐入理性轨道。也是在这一年,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商业地产迎来“春天”。让我们梳理点评2011年楼市十大关键词,回眸一年来的楼市热点,展望明年房价走向和趋势。

十大关键词勾勒2011楼市众生相中小房企或将加速出局

回首这一年,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基本得到遏制,许多投资投机需求被挤出市场。

这一年,开发商流动性资金减少,在巨大运营和资金压力下,房企和整个行业发展渐入理性轨道。也是在这一年,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商业地产迎来“春天”。

2011年,楼市热点精彩纷呈,毫无疑问,这一年将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历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梳理点评2011年楼市十大关键词,回眸一年来的楼市热点,展望明年房价走向和趋势。

三限政策

2011年“国八条”中限购和限贷的两限政策,严厉程度。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细则把投资人群、投机客等购房群体挤出了房地产市场。随后,珠海、中山等城市又陆续推出“限价令”,暂缓合同销售价格超过限价指标的商品住房的网上签约手续。

点评:“三限”接连发力,主要城市房价涨幅得到有效遏制。

房价控制目标

截至2011年3月底,657(包括287个设区城市、370个县级市)个城市陆续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各城市的调控目标中,或规定具体涨幅上限、或以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为参照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各地方政府实现调控目标基本没有问题,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控制目标落实状况良好。

点评:2011年调控目标完成无悬念,效果巩固深化仍待2012年。

保障房

“十二五”期间需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2011年我国保障房建设目标为1000万套,相比2010年的580万套增长了近一倍。2011年是保障房政策出台最密集和力度的一年。

点评:2012年保障房建设仍将有序推进。在商品房市场销售萎缩的情况下,部分开发商参与保障房建设可能会更积极。

房产税

2011年年初,上海重庆开始试点房产税。上海征收对象为本市居民新购房且属于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本市居民新购房,税率暂定0.6%;重庆征收对象是独栋别墅高档公寓,以及无工作户口无投资人员所购二套房,税率为0.5%-1.2%。

点评:试点效果显现需要较长时间,未来房产税有望逐渐成为地方财源支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