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推“抗跌房” 买家观望情绪继续蔓延

华西都市报  2012-01-10 09:15

[摘要] 2012年开年之初,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走访宜宾房地产市场时发现,开发商为应对楼市“寒冬”来袭,多个楼盘推出房产物业“保值承诺”,开发商把“保值协议”、“无条件退房”等承诺作为宣传口号,一旦降价就会补偿老业主的差价,被网友戏称为“抗跌房”。

2012年开年之初,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走访宜宾房地产市场时发现,开发商为应对楼市“寒冬”来袭,多个楼盘推出房产物业“保值承诺”,开发商把“保值协议”、“无条件退房”等承诺作为宣传口号,一旦降

价就会补偿老业主的差价,被网友戏称为“抗跌房”。

据了解,伴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实施,宜宾楼市在调控持续渗透下,呈现了持续走低的情况,众多购房者选择了持币观望,原本计划买房的购房者停下置业步伐,等待开发商出台大幅度的优惠措施。在五花八门的推广手段中,宜宾部分开发商对现阶段签订购房协议的业主作出承诺:如果后期房价上涨,业主按目前的房价执行;如果后期房价下跌,业主按下跌后的新房价执行。开发商推出的“抗跌房”吸引了一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关注,起到了一定作用。

据宜宾天柏组团一家即将推盘上市的楼盘销售部人员透露,其实“抗跌房”这种营销方式是国内一线城市楼市营销的惯用手法,以此方式进行促销,目的是在低迷期“恢复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虽然目前楼市处在调整期,但是房产开发商对于整个市场的预期是长期看好的。尤其是宜宾将建“双百城市”,大量外来人口将在五年内涌进宜宾主城区,刚性需求旺盛,这是宜宾开发商坚持不降价的信心来源。

在宜宾部分待售楼盘营销中心采访时,一些正在考虑购房的市民认为,开发商承诺抗跌,至少让消费者心里踏实,起码不用担心房价会跌了,在市场不明朗的形势下,这是一个双赢的好办法;不过,也有部分购房者表示出担忧,如果保值合同能够签订,说明市场前景乐观,的获利者将是消费者。但开发商只是口头承诺保值,购房后态度会不会变卦呢?有个协议来约定如何保值,在那个约定的时期内不会跌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