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翻开发展建设新篇章 吴存荣:让每个人自豪

江淮晨报   2012-01-16 13:48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1年,合肥市实现了“十二五”高起点开局,描绘了合肥未来一个时期建设与发展的宏伟蓝图,由此翻开了合肥建设与发展的崭新篇章。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合肥之友是我们加强联系与交流的平台。真诚地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变化,关心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1月15日,在合肥市委市政府慰问在京部分皖籍合肥籍人士和市科技经济顾问暨合肥之友北京理事会大会上,与会同志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未来。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在表达感谢之意、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家乡人民一定会以的礼遇欢迎你们!

刚刚过去的2011年,合肥市实现了“十二五”高起点开局,描绘了合肥未来一个时期建设与发展的宏伟蓝图,由此翻开了合肥建设与发展的崭新篇章。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未来,感到格外亲切。在此,我代表合肥市四大班子和750万家乡父老乡亲,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衷心感谢大家对合肥建设与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吴存荣说,合肥的发展进步,饱含着在座各位领导和朋友们的热情帮助、鼎力支持。

随后,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详细介绍了合肥市201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26个省会城市中,合肥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领先,总量有望继续争先进位。

回望合肥2011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其中有两件大事特别值得回忆,除了胜利召开了合肥市第十次党代会外,就是平稳实施了行政区划调整。去年8月区划调整实施后,合肥市的国土面积达到1.14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745.7万人。合肥市出台了“十大政策”,大力支持巢湖市、庐江县实施“十大工程”,推动巢湖市两年内实现城市面貌大变样,庐江县三年内实现城乡面貌大变样。巢湖综合治理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启动了“八大工程”。

工业立市,产业转型升级……一年来,在圆满完成“两件大事”的同时,合肥市突出重点、集中用力,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今年是区划调整后在1.14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全面建设美好合肥的起航之年,合肥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定位明确: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财政收入增长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

就做好今后工作,吴存荣感慨地说:“这些年来,为了合肥的建设与发展,我们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面对新的任务,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以跨越赶超的实际成效,回报大家的关心与厚爱。我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让每一位在外的合肥人都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让我们所有的朋友为合肥感到骄傲!” 

最后,吴存荣说,“真诚地期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变化,关心家乡的发展,支持家乡的建设。我们将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我们更期待着大家在方便的时候,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家乡人民一定会以的礼遇欢迎你们”。(余佼佼)

热点新闻:新年合肥楼市低迷 "2"字头楼盘乏人问津

搜房微电影:<让幸福来敲门>:十 爱上一种幸福

房源推荐合肥在售好地段单身公寓 均价6700/平米

论坛热帖:[滨湖世纪城滨湖乘坐双层巴士飞一般的感觉

博客:微博列车集结号 搜房陪你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