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5000元有望申请共有产权房

中国新闻网  2012-01-17 08:03

[摘要]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仍然太高,2012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继续加大力度,并在保障房分配上大幅度提高收入标准、降低门槛。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表示,目前上海的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仍然太高,2012年上海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减、政策不变,继续加大力度,并在保障房分配上大幅度提高收入标准、降低门槛。

韩正表示,未来上海共有产权的保障房门槛将进一步地降低,使得更多的人群进入保障体系之内。“现在提出的方案是,从现在的人均家庭可支配收入的3300元准备提高到5000元。如果是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5000元,夫妻两个、一个孩子,就是夫妻俩平均月收入在7500元以下的月收入,就可以进入到共有产权房的申请的行列,这样可以大大地增加我们共有产权房的覆盖面,使很多工薪阶层和青年人能够进入到我们的保障体系之中。”他指出,去年执行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3300元的标准时,共有产权房受惠家庭大体在37000户,今年将大幅度提高收入标准和降低门槛。

韩正还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将制定新的普通商品房标准。他认为,现在上海的普通商品房标准是2008年制定的,这一标准已不适合现在的实际情况。因此,上海将放宽每套总价门槛,内环线以内调整到330万元/套以下,内外环之间调整到200万/套以下,外环外调整到160万/套以下,这一方案经过测算讨论也将会在一季度正式实施。

韩正认为,2011年上海的房地产调控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商品房的房价方面,7月份是止涨,到10月份开始略有下跌。但其效果依旧是初步的,上海房地产市场住宅价格太高,高房价影响消费者的利益,背离了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违背了“以居住为主”的原则,因此,2012年上海楼市调控将力度不减政策不变,房地产市场还要一手坚持市场调控,一手加快保障房的建设。他还表示,上海将加快推进允许农村集体用地流转进入到面向社会公共租赁房的建设,这项工作将按照已经批准的方案加快推进实施。

链接

共有产权房: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时,可按个人与政府的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产权。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平分,市民可向政府“赎回”产权。共有产权房自2007年起在江苏省淮安市进行试点,该模式已在江苏省其他地区获得了推广。

热点新闻:首年租金1480万 曙光商厦闹市"风光大嫁"(图)

搜房微电影:<让幸福来敲门>:十 爱上一种幸福

房源推荐特价房2012波 4180元/平起开启新年特价潮

论坛热帖:旭辉御府:风尘仆仆滨湖行 年关时节看御府

博客:微博列车集结号 搜房陪你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