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本月外平内热 2012楼价有望合理回调

大众网  2012-01-20 06:31

[摘要] 自去年开始调控以来,广州楼市经过了冷静、反弹、再冷静、试探、僵持等多个阶段,2012年楼市在开发商的谨慎及购房者的理性中平淡开局。

自去年开始调控以来,广州楼市经过了冷静、反弹、再冷静、试探、僵持等多个阶段,2012年楼市在开发商的谨慎及购房者的理性中平淡开局。中地行近日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预测,去年庞大的货量加上今年即将推出的新货将令市场的竞争与销售压力进入白热化的状态,2012年楼市将总体呈现出价格回归的态势。

经历了2011年宏观政策的持续调控,成交量同比去年出现明显萎缩,市场步入低迷状态,2012年元旦期间,广州楼市整体表现仍然平淡。“进入新的一年,大部分开发商处于观望期,或由于新年销售压力相对减少以及市场预期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很多项目推货动力不足,降价动作也并不明显”。中地行分析指出,即使不少项目推出各种节日购房优惠活动但并未延续2011年末多个楼盘价格骤减的风潮,“以价换量”的市场行为似乎在2012年的元旦戛然而止。外围区域以旧盘新推项目为主,推货量并不多,且多以折扣优惠以及少量特价单位的促销方式居多:“一口价优惠单位”这种噱头式的促销优惠在锦绣香江、保利花城、优山美墅、时代南湾等多个项目中出现。

据了解,今年年初,外围楼市整体趋于平淡,不如中心区的交投活跃。一方面是由于郊区的推货量并不多,另一方面是新盘实质优惠有限,周边项目竞争依然较大。

“纵观全市在元旦期间的表现,可以看出购房者经历了2011年年末的那一阵降价潮,对后市出现降价的预期越发强烈,大部分的投资、改善型买家依然较为理性、谨慎,观望情绪浓厚,认为此时还不是抄底好时机。”中地行预测,踏入2012年,中央调控政策亦会一如往时,而日趋严峻的楼市将总体呈现出价格回归的态势。去年庞大的货量加上今年即将推出的新货将令市场的竞争与销售压力进入白热化的状态,对于如何在逆市中刺激日趋理性的消费者选择入市,价格的合理回调显得相当必要。

推荐阅读

【热点新闻】龙腾盛世地产闹新春 2012搜房贺岁访谈

【房源推荐】回家置业 合肥搜房新春网络折扣房展

【论坛热帖】年度十大最丑户型 18岁以下勿进

【搜房微电影】<让幸福来敲门>十 爱上一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