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建二手房租赁信息平台 市民网上查信息

法制时报   2012-01-25 07:16

[摘要] 北京市将建二手房租赁信息平台。届时,市民登录网站即可查询到经过房管部门核验的真实可靠的房源租赁信息。

北京市将建二手房租赁信息平台。届时,市民登录网站即可查询到经过房管部门核验的真实可靠的房源租赁信息。

与此同时,中介公司和有出租、承租房屋意向的个人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信息;租赁双方可直接在网络上签订合同,还可以办理租赁合同备案。

近日,对于市人大代表卫爱民提出的“关于建设本市房屋租赁信息中心的建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给予了回复。

●代表声音

租赁市场较为混乱应建公共信息平台

北京市人大代表卫爱民表示,目前房屋租赁市场较为混乱,租赁信息比较混杂,一些网站虚假和重复的房源信息较多,没有一个统一的监管和信息平台。

从德国等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通过建立一个公共信息平台的方式,不但能减少中介费用,稳定租赁市场价格,政府也可以由此控制一定比例的租赁住房,通过政府平台统一趸租用于保障性住房房源。

卫爱民建议,在北京市也统一建立一个有公信力、房源可靠、信息公开透明的租赁住房公共信息平台,将房屋租赁信息在平台上予以整合,便于市民租房时查找真实有效房源;同时,可以通过信息平台对保障性住房的出租信息进行监管,对于擅自出租保障性住房的现象一有发现立即清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