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间多地楼市遇寒冬 上海广州仅成交十余套

证券报   2012-01-30 06:26

[摘要] 龙年春节期间,“北上广”等地出现了几套、十几套的“最差”楼市成交量,令龙年房地产市场开年就遭遇“下马威”。

龙年春节期间,“北上广”等地出现了几套、十几套的“最差”楼市成交量,令龙年房地产市场开年就遭遇“下马威”。

北京零成交,上海16套,广州19套,深圳2套……调控重压下的春节楼市,成交数据极为惨淡。从已经发布的成交数据可以看出,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量全面下降,成交数据持续走低。一线城市中北京降幅最快,甚至出现零成交。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已经“习以为常”。中原地产张大伟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部分新房项目和部分急于出售的二手房业主,有可能进一步调低报价,降价出售的意愿将更加强烈,整个2月份房价很可能会继续下探。

虽然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零成交是因为春节期间北京市暂停了房地产交易权属管理系统服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一线城市楼市成交惨淡。

“北京绝大部分商品房项目在春节期间均未营业,而二手房新增客户量和看房量也降至近三年来的新低。”张大伟说。而记者春节期间走访发现,从市场情况来看,楼市确实十分冷清,交易陷入停滞僵局。在多个售楼处及中介门店,记者普遍看到的是关店停业。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统计,1月16日至2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536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7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3%。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85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总量下跌3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86.5%。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统计显示,2012年春节期间(1月22日至28日)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6套,同比回落33.3%;成交均价为1.71万元/平方米,同比回落8.3%。

推荐阅读

【热点新闻】住房信息联网 网友期待政策合力

【房源推荐】曝肥最畅销楼盘 首付4万精装房仅6500

【论坛热帖】传说中公寓1500元/平精装 坑爹不

【搜房微电影】<让幸福来敲门>十 爱上一种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