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张茵谈富人称要尊重企业家 不会进军做房地产

中国新闻网   2012-03-04 08:28

[摘要] 曾在全国“两会”上一度陷入舆论漩涡的全国政协委员、前“女首富”张茵今年微笑着再次抵京赴会。从27岁携3万元人民币到香港闯荡,到1990年赴美国创业,再到广东东莞设厂,直至2006年在胡润排行榜上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张茵一直专注于造纸行业。

曾在“两会”上一度陷入舆论漩涡的政协委员、前“女首富”张茵今年微笑着再次抵京赴会。


·金三迎推盘高峰 荐北城入市楼盘
·吴存荣:安置房分配要做到阳光操作
·低价还看庐阳区均价5500元以下楼盘·王健林提案全文:首套房贷七折利率
电商·狂省11万 马鞍山路和昌都汇华府搜房拍92.9平米小三房开抢

短发、黑色外套、白色围脖,55岁的张茵委员在人群中并不扎眼,但她的确是近年“两会”上的一位受瞩目的女企业家。从2008年的“为富人减税”,到2010的“放宽二胎政策”,再到2011年的“不要歧视富二代”,张茵的声音多次引发“围观”。

回应公司负债率:“财政状况良好”

而近期,张茵执掌的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被认为负债率过高而引发质疑。对此,张茵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回应:“负债率有所增加是由于新增生产线,公司目前的财政状况非常良好,现有44亿元人民币现金及银行逾200亿元授信额度?”

她认为,观察一家企业的状况,关键是要看负债在什么地方,为什么负债。“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升至115﹒4%,预计明年6月底就可以降至90%”。

从27岁携3万元人民币到香港闯荡,到1990年赴美国创业,再到广东东莞设厂,直至2006年在胡润排行榜上成为中国位女首富,张茵一直专注于造纸行业。

她说:“做一个老板,头脑要非常清晰。我们不是戴着金首饰来的,是靠着一点点积累走出来的。要想做大做强,必须集中精力,包括资本的集中,人的精力的集中。”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最为红火的前几年,业界一度传出张茵“进军”楼市的说法。她说:“我已多次做过澄清,现在确定不会做房地产。都说‘行行出状元’,但不可能在每一行都成为状元。”

张茵笑着说:“我今天是造纸业龙头,如果去做房地产,可能连‘龙尾’都做不好。”

谈富人:要尊重企业家

谈到当前中国社会对于富人的种种说法,张茵说:“要尊重企业家,一般人可能会觉得我们有那么多财富,其实除了吃、住、用、穿这4类东西,其它都属于社会。当离开这个世界时,难道谁会把企业埋到地下吗?”

记者注意到这位纸业巨商仍在使用一款几年前的手机,张茵说:“这部手机我用了好几年了,估计都已经停产了,打电话方便就足够了。”

“我的肚子和别人的肚子一样大,能吃得下多少呢!”虽然出生于广东,但祖籍黑龙江的张茵向来以直爽著称,她不时还会说出“犄角旮旯”(形容不起眼的地方)之类的北方方言。

提及退休,张茵坦称:“谈退休现在还早!”这时,“旁听”记者采访的女高音歌唱家李素华委员打趣说:“张总和10年前一样,简直是时光倒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