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5%网友考虑出手 合肥"金三银四"或成购房好时机

房天下  2012-03-21 06:00

[摘要] “买房一拖再拖,3、4月考虑要定下来了”从去年年末开始在合肥看房的购房者刘先生表示,合肥房天下调查显示,55%的合肥购房者考虑在“金三银四”出手,合肥或现购房良机。

房天下讯 “买房一拖再拖,3、4月考虑要定下来了”从去年年末开始在合肥看房的购房者刘先生表示,合肥房天下调查显示,55%的合肥购房者考虑在“金三银四”出手,合肥或现购房良机。【观点PK:合肥楼市2012年"金三银四"会不会来?】【呱呱楼市第17期:合肥刚需盼首付利率"双降"

55%网友“金三银四”出手

合肥房天下调查显示,55%的合肥房天下网友考虑在“金三银四”出手买房,刘先生表示自己的购房计划一拖再拖,“我都已经看了数十家楼盘,从老城区到经开区,还有庐阳区北边的楼盘”,但是他一直都担心自己出手过早,房子到手之后会贬值。【合肥土市现供应潮 金三银四将出让土地超1000亩

你会在“金三银四”出手买房吗?
你会在“金三银四”出手买房吗?

他在对比各家开发商的促销活动后发现,真正能打动自己的降价活动并不多,很多项目都在玩“假摔”。刘先生表示,上半年一定会把房子问题解决,如果遇到优惠力度大的楼盘就会马上出手。

同时,6.38%的合肥网友不会选择在“金三银四”购房,他们仍持观望态度;38.3%的购房者表示要看看再说,“后市还是不明朗。”【曝合肥第三座万达广场定址滨湖新区云谷路附近】【再造"滨湖热"486亩疑似滨湖万达地块看地报告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合肥楼市进入3月以来,住宅商品房的备案两持续走高,已经连续3周备案量超过1000套,其中,上周(3月12日至18日)合肥住宅类商品房共备案1506套,是春节以来单周备案两的一周。

2011年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使得部分消费者的购房计划延迟了,但合理的自住型购房需求依然大量存在,“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要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这给了很多刚需购房者信息,这些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亟待释放。

购房者看好总价60万以下蜀山区房源

房价涨跌一直是合肥购房者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上周合肥楼市有众多楼盘上调销售价格,其中上调额是1000元/㎡。这让很多人困惑不已。一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跌都还来不及,这些楼盘竟然涨价,购房者会买账吗?”

你能承受的购房总价?
您能承受的购房总价?

那么,对于买房人来说,究竟什么样的价格才是可承受的呢?此次调查数据显示,5成左右的网友为刚需人群,改善性需求占了4成左右,剩下1成的网友为投资客。在刚需依然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下,7成多的网友可接受的房屋总价在60万元之内。

网友小王表示,他买房子是为了和女朋友结婚。因为双方家庭经济情况都一般,“家里支持我们买房是一个首付款,现在银行的利率也很高而且折扣很少,考虑还款压力,所以在合肥买套90㎡以下的房子就够了。”

如果您是刚需,您会选择在哪个片区购房?
如果您是刚需,您会选择在哪个片区购房?

在区域的选择上,购房者选择蜀山区的比例排在合肥9大区域之首,共有38.3%的网友会优先选择在蜀山区置业,紧随其后的是,庐阳区(17.02%)、经开区、政务区,新站区众多楼盘处在清盘阶段,此次投票中没有人选择排在最后一位。

买房或现好时机

在此次调查中,3成左右的网友买房是进行投资的,投资客买房投资有渐渐抬头的趋势。合肥万科公布了非毛坯公寓“甲壳虫”吸引了众多的购房者关注,很多购房者致电房天下咨询甲壳虫的相关信息,“这个面积小,就算均价1万,总价才20几万块钱。很适合投资。”网友吴先生就表示自己和很多朋友都已经开始关注了,“就等开盘价格公布了。”

但另外一方面,在“如果您是投资者,您会在目前的市场下投资房产吗?”,38.3%的网友表示自己还是会选择房产作为投资的方式,“毕竟房子还是有人会住、会租的。”

 业内研究人士表示,在库存压力下,自今年以来,保利、招商、恒大、富力等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新一轮降价促销潮已经不可避免。

这一说法并没有占据投票的主流,34%的网友不会再“金三银四”买房,“现在经济大环境还没有平稳发展,这时候是‘落袋为安’。”同样的,27.66%的网友选择观望,“看情况再定。”

2012年的季度马上也要结束,国家宏观调控继续从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继续做好楼市调控,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面对这样的强效调控,6成的网友表示接下来合肥楼市将会受到调控影响,越来越趋于理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