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大佬任志强:房产税能控房价纯属"愚蠢说法"

中国新闻网   2012-03-23 08:18

[摘要] 任志强:我认为政府的举措是只管开发商不管银行,政府不是为了让老百姓受益或买更多的房子,只是为了实现政府目标。任志强:我个人认为,从长远来看,房价上涨趋势不可逆转,因为土地出让制度没有调整的迹象,土地出让金或会持续走高,房价上涨是不可避免的。

中国房地产到底有没有问题?现有的调控政策是不是场“良药”?任志强在前段时间的微博里放话称:现在的调控政策都是错的,这一观点,连地产界业内人士都认为他过于了。本次访谈中,他依然坚持这个观点,并给出详解。

管理哲学:于个人“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于公司:无论合不合资,都得控股

任志强有自己的管理哲学。“当年我到华远[简介动态]时,提的首要条件就是‘宁当鸡头,不当凤尾’,你让我到华远来,就让我自己说了算。我在华远集团当副总的时候,不仅仅是集团副总,还是地产公司总经理,在地产公司还是我说了算。”

华远从1992年开始实行股份制,1994年和华润合资,1996年操作华润置地[简介动态]上市,到2001年,又重新回到二次创业华远,可谓是转了一个圈,用华远人的说法是“十年画圆”。

“这十年给我的教训就是,无论合不合资,你都得控股。我要控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按我对市场的判断做决策。比如,对中国市场的分析,我们比他们正确,但要他们说了算就没办法了。”

“对于企业内部决策,实际上我是靠‘感性’。管理上靠的是企业文化。近几年,华远在扩大规模的过程当中,项目增加迅速,企业骨干有大把机会往上爬。如果企业没有扩张,就不会有这种机会。我对公司高管的主要评判标准是做事能力。有潜力的重点培训对象,我会专门把他送出去培训。比如组织六十多人的班读MBA,还派四个人去日本,还派到美国四个人,连澳大利亚也去了。这七八年里,光培训就花了一千多万元。”

企业准则:对内:表面上我个性很强,但内部很少见我批评谁对外:八亿、十亿的交易,谈成就写在烟盒纸上,因为诚信程度到了

关于公司发展,任志强认为,公司的发展要建立在几个基础上:一是公司实行制度化管理;二是对市场的判断能力要很强;三是要有诚信度,不仅让所有跟你们打交道的人放心,还要让别人愿意主动找你。

“表面上看,我的个性很强,但是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很少看见我批评谁。尤其是在商业合作上,我非常讲商业态度。以前我跟潘石屹合作,只谈一个,就解决‘战斗’。八个多亿、十个多亿的交易,很简单,谈成后,就在烟盒的纸上或破信封上,大家写个东西,然后给下面人签字。因为我的诚信程度已经到这儿了。”

关于企业权力和声望,任志强认为,这实际上要靠个人魅力。“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不管别人说我说的是不是真话,但我说话算数。也就是说,我不光是说真话,而且是说话算数。”

提起个人业余爱好,任志强笑称自己的业余爱好就是打高尔夫和桥牌。“桥牌打的年头很长了,我是北京市‘桥协’副主席。今年,我准备当桥牌协会的副主席了。虽然现在打得少了,但我一直支持桥牌运动,北京女队一直是由我们赞助。”

【新闻推荐】

合肥启动幼儿园园舍安全鉴定 为改造提供参考

许小年合肥"放炮":房子有人买 价格才是合理的

中国新兴城市50强 合肥大卖场集中度排名第九

合肥两小区物业成示范 安徽全省仅此两家

合肥轨道一号线已完成沿线全部住宅的征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