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从紧 品牌房企长远制胜

地产观点网  2012-03-29 08:31

[摘要] 阳春3月,楼市调控政策从紧的信号已经发出,但从存准率下调、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的叠加效应,再到各大开发商瞄准当前刚需客户有力优惠政策的执行,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依然明显回升,部分城市出现“日光盘”、“排队抢房”的局面。

阳春3月,楼市调控政策从紧的信号已经发出,但从存准率下调、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的叠加效应,再到各大开发商瞄准当前刚需客户有力优惠政策的执行,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依然明显回升,部分城市出现“日光盘”、“排队抢房”的局面。综合整体情况来看,政府鼓励刚性需求的预期十分明确,省会未来将会以“稳”为主,但走势依然未有明确断言。

多重政策持续发力,楼市成交现暖意

调控虽无松动迹象,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的消息却温暖着刚需购房者的心。受当前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并且出现8.5折金融利好政策的影响,刚性需求已被刺激入市,推动楼市成交持续回暖。据数据显示,3月份各大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均显现出回升之势。“这一波行情是明显的刚需置业者带来的刚性需求。”业内人士称,在成交客群中,刚需客户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年前被压抑的刚性需求与首次改善型购房者都准备在开春后陆续出手。在目前楼市已经趋于长期稳定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钢丝们”开始对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楼盘出手,致使刚需成为楼市成交量回升的主要动力。

省会刚需加热楼市,性价比成制胜核心

纵观石家庄楼市成交记录,整体趋向回升态势,尤其自石家庄四大银行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开始审批以来,楼市成交总量明显增加。据了解,初春三月上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促使放款速度开始加快,“等贷”时间缩短,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省会房贷市场交易量现“小阳春”。

另外,笔者对省会多家楼盘到访情况摸底调查发现,石家庄目前楼市普遍出现回暖状况,主要在于满足首次置业者需求的刚需户型备受青睐。这波回暖行情的特点是:性价比高的中小户型项目受到购房者热捧。

专家表示,虽然楼市出现复苏,但在调控政策持续贯彻的形势下,实际市场依然低迷,整体刚需总量庞大,性价比依然是获得销售量的利器。这说明,当前“性价比、刚需”已俨然成为楼市的两根“救命稻草”。

楼盘竞争产品升级,品牌地产长远制胜

据悉,省会恒大地产在3月份以来开展的“恒大春季购房节———四盘联动、惠领全城”优惠活动,给出了9.3折的优惠力度,并通过推出刚需房源、特惠房源及双景园林、9A精装品质吸引置业者注意;还有部分楼盘推出“直降10万”的优惠政策,可谓让购房者眼花缭乱。然而,在经历了楼市3·15的洗礼之后,为了更好迎合购房者需求,开发商开始在产品上下工夫、注重“内功修炼”、通过升级多样化产品,增加楼盘含金量、加强软性竞争力等手段,提高自身的综合性价比,努力打造叫得响的品牌。

专家认为,一个项目的成功与否,产品质量至关重要,一味降价犹如“杀鸡取卵”。因为买卖双方长期博弈状态下,购房者的买房行为已更为理智。在众多开发商面前,购房者会毫不犹豫选择品牌开发商,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品牌开发商优质的产品(包括建筑、园林、配套、精装)、合理的价格以及完善的服务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面临调控步步紧逼,有人断言今年将是行业的洗牌年,也有人表示房企将面临转型。但不论如何,房地产“品牌时代”已越唱越响,出精品、创将会成为楼市健康发展的主旋律。且不论当前形势,未来发展中,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一定会是“品牌竞争”。

【新闻推荐】

合肥土地市场28日成功出让3宗地块 揽金超6亿

温州“炒房团”变“退房团”后续投资难以为继

住建部副部长:将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动摇

合肥3000多回迁户居民将“领证”

房产税不增加普通民众负担

【活动推荐】

上午10点!和昌都汇华府小三房热力竞拍中

标签: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