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大军买房不等“贷”了解公积金政策更实在

房天下  2012-03-30 16:58

[摘要] 据相关数据统计,自从进入3月以来,四川楼市,尤其是成都一手房市场成交量节节攀升,从月初第一周的2000套,到第二周的2700套,再到上周的2350套,连续3周成交都突破2000套大关。

据相关数据统计,自从进入3月以来,四川楼市,尤其是成都一手房市场成交量节节攀升,从月初周的2000套,到第二周的2700套,再到上周的2350套,连续3周成交都突破2000套大关。

专业人士认为,其主要原因仍然在于价格方面,一方面开发商的降价促销给了购房者以最实在的优惠,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放出的利好消息也为购房者节约了而不少成本,目前公积金出台的各项新政更是为那些本金短缺的“刚需”带来了福音。

在公积金的各项新政中,无论是取消了原来月租金占缴存基数比重的条件限制,或者是上调年度提取额,还是扩大公积金使用范围,这一切都给了年轻刚需者最实在的资金支持。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完成自己的置业梦想。

公积金贷款优势

那么公积金贷款本身到底存有怎样的优势呢?从贷款总额上讲,五年以上的商贷基准利率为7.05%,即使以前几年的7折优惠计算,其利率为4.935%,仍然略高于公积金4.9%的利率。
而在首付上,纯公积金贷款首套房90平米以下首付2成,90平米以上首付3成。这无疑为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更容易接受的购房机会。
此外,申请公积金贷款还不会受到开发商指定银行的限制。消费者可以自主的选择贷款银行。
当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更不会被要求购买其他的保险或者金融产品,让消费者在贷款时不用步步惊心,免遭各路暗算。

只是,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申请公积金贷款也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规范程序,所以许多年轻刚需们在办理过程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在这里记者从成都公积金中心的官方微博上精心整理了一番,将其中频率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整合,供购房者们参考。

六条火线你别穿越

火线一:想要将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


据了解,尽管在乐山出现了可以让商业贷款转化为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但是在成都地区还没有开展此项业务。所以在已经在成都购买了住房的朋友们便只能遗憾的继续进行商业还贷了。

火线二:共同使用公积金期待贷款上线?


公积金的贷款额度的上限为40万元。并且该上限不会因为夫妻二人共同使用而。

火线三:买房差钱想用用父母的公积金?


父母的公积金子女无权使用,即是说能够相互使用的只有配偶之间的公积金,而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公积金无法共同使用。

火线四:想要付首付?


公积金账户余额只能够用来支付贷款,不能用作购房首付。因为,对于公积金来讲,我们只有先行使用以后才能够进行提取。购房人只有在购房以后才能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从而进行公积金提取手续的办理。

火线五:贷款没还清还想接着贷?


如果想再一次的使用公积金,则必须保证上一次的公积金贷款已经全部还清。同时,作为第二套房计算的话,其利率是同期首套房的1.1倍。

火线六:想要超账户余额提取来付房租?


对于同套房而言,租房的公积金提取额度上限为1.5万元。同时,也不能超过申请职工及其配偶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并且不超过职工申请提取时前12个月内实际支付的租金总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