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有望增添三环四环 快速交通规划正在升级

江淮晨报   2012-04-11 08:21

[摘要] 区划调整后,合肥长大不少。对于这样一座大合肥城,仅有的一环、二环早已车满为患,是不是要增添道路“年轮”了呢?4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得知,关于扩大环道建设方案,合肥将进行积极研究,这也意味着合肥有增添“三环”、“四环”的希望。

区划调整后,合肥长大不少。对于这样一座大合肥城,仅有的一环、二环早已车满为患,是不是要增添道路“年轮”了呢?4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得知,关于扩大环道建设方案,合肥将进行积极研究,这也意味着合肥有增添“三环”、“四环”的希望。

最近,一位合肥市民在合肥市人民政府政民直通车上留下问题:随着市区大发展,合肥会不会在最近两年将市区环数扩至3环?

这位市民的疑问不无道理。摊开合肥地图,一环、二环两条标志道路就只框住了合肥的中心部位。再看合肥的路网,放射状的高架桥、快速路正在建成,不过相对来看,快速路之间并没有特别主干的道路进行贯通式连接。对于“三环”的概念,市民也期盼了挺久,不少人直接把绕城高速视为合肥的三环路。

对于市民提出对三环的期待,合肥市规划局回复表示,“扩大环道建设的方案将积极研究”。也就是说,合肥有希望添“三环”、“四环”。

既然有希望,那么合肥的“三环”会是什么样?梳理一下合肥一环、二环,晨报请几位合肥市民进行了一番“三环猜想”。结果,大家的想法都惊人地统一:期待一个“畅通三环”,同时让“一环”、“二环”更加畅通起来。“如果合肥有了三环、四环,减少市中心的压力,一环、二环也能少堵一点,二环也不会是大型货车的必经之路了。”

畅想“畅通三环”的理由也简单:一环已经畅通,二环正在进行畅通改造,首段政务区段已经完工,南二环与徽州大道的互通立交正在建设。

合肥市规划局透露,他们正在组织快速交通规划编制及优化,这个规划“升级”过程中,也将积极考虑市民及专家意见建议。

合肥首条湖底隧道现雏形 宽38米双向8车道

安徽省1~3月财政收入“合芜马”位居前三

合肥首条湖底隧道现雏形 年底有望建成

合肥市将全力提升拆迁安置房的品质

滨湖区将建3种创意公交站台 等公交时可赏风景

安徽"十二五"规划:推动淮南六安桐城向合肥集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