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地重启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相当于房价降一成

新京报  2012-04-13 00:00

[摘要] 记者昨天咨询多家银行获悉,除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这两家国有大行以外,招商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出现85折优惠。

昨天,记者咨询多家银行获悉,除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这两家国有大行以外,招商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中小银行和外资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出现85折优惠。

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面进一步扩大。

85折优惠需看资质

汇丰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目前只要贷款额在100万以上,就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如果在100万以下,则可能要看资质。

同样,花旗银行和招商银行也表示,目前确实有首套房的85折优惠,但具体要根据房源是否为新房、贷款总额以及申请年限来综合判断,申请下来该优惠并不是很容易。如果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较好,比如个人收入和实际税单相匹配、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或者其购买的楼盘为银行合作项目,则可给予85折房贷利率的优惠。

大银行提高审批效率

记者了解到,四大行目前已经明确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建行申请房贷最长两个星期。工行、中行审批时间则在1周左右。相比之下,在去年三、四季度,由于额度紧张,贷款者需要排上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

某商业银行人士昨日表示,3月初监管层召集四大行开会,明确提到了要满足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之下,大行利率逐步下浮对中小银行形成了冲击。“大行在房贷市场的份额原本就大,中小银行要抢这块市场本不容易,他们的降价对小银行形成了明显的冲击,若再不降价客户就跑了。”

》》》诚信月·购房者俱乐部。4月15日搜房看房团报名啦!

【相关新闻导读】

支招80后买房必看的七大建议 独立还贷是前提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百万贷款20年利息少15万

合肥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松动 或刺激刚需消费

合肥多家银行放款速度提升 首套房贷普享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普享基准利率 合肥多家银行略松"钱袋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