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高新区连续四年荣膺全市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开发区第一

高新区门户网站  2012-04-28 17:42

[摘要] 从4月26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城管局又一次荣膺全市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开发区第一名,这是高新城管局2008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这一荣誉;给守规经营户发奖荣获全市城市管理创新奖,是2010年设立该奖项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该项奖励。荣誉的背后是高新城管人励精图治和艰辛付出。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高新城管局喜讯频传。从4月26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城管局又一次荣膺全市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开发区名,这是高新城管局2008年以来连续四年获得这一荣誉;给守规经营户发奖荣获全市城市管理创新奖,是2010年设立该奖项以来,连续两年获得该项奖励。荣誉的背后是高新城管人励精图治和艰辛付出。

求是创新谋发展。在管理体制方面,在全市实行“大城管”模式,将市政设施维护和园林绿化养护纳入城市管理职责范围;在环卫队伍管理,鼓励环卫工人自愿辞职,组建股份合作制环卫保洁公司,环卫工人全部实现了政事分开;在中队管理方面,推行社区执法中队派出制,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理顺了管理机制;

在执法手段方面,率先在全市尝试非诉案件法院强制执行,并获得2010年城市管理创新奖;在市政设施管理方面,对辖区内25条市政道路照明进行EMC(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改造,对新建道路使用“五防”井盖,均走在全市前列;在社会管理方面,设置节假日便民点、便民晾晒点和便民服务点、巧设多方向指示牌,对经营户实行奖惩考核,给守规经营户发奖。

重视考核抓落实。建立了较为健全的绩效考核体系,形成了局、大队(业务部门)两级考核体系,考核内容涵盖机关工作人员、执法巡查队员、市容秩序和环卫保洁工作、市政设施养护工作、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以及十二方面专项单项工作,并制订了详细的考核标准;

成立专门化的考评队伍,专职负责全局工作人员、城市管理状态考核、城市管理事件督办考核、城市管理单项考核及环卫作业、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化工作的考评,通过日常检查、定期互查、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等对城市管理工作全面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和市场化公司费用挂钩,以及年终各项评比挂钩,形成了一套工作有标准、过程有监督、结果有考核的标准化管理机制,实现了高新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常态化,确保了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始终高效、有序运行,领导不与不在一个样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高,确保了高新区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始终处于较高水平。

队伍团结求上进。在队伍管理上,一方面从严治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从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方面严格要求;一方面,努力打造活力城管,健全支部、工会、共青团组织,并组建了篮球队、足球队,定期开展集体文化活动,年终组织文艺汇演,在市城管局及管委会各项体育、文艺比赛中成绩斐然,极大地凝聚了团队精神,激发了团队活力。

荣誉激励着高新城管人继续努力,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高标准开展城市管理,为打造高新区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再立新功。(城市管理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