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合肥部分银行首套房放贷变容易

中安在线  2012-05-18 07:43

[摘要] 昨天,市民李女士带着儿子来到黄山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咨询。“听说个人按揭贷款比以往容易些,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李女士说。随着央行近期宣布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记者昨日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尽管贷款利率暂无变动,一些业内人士还是表示首套房按揭贷款正在逐步变得更容易。

昨天,市民李女士带着儿子来到黄山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咨询。“听说个人按揭贷款比以往容易些,想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子。”李女士说。随着央行近期宣布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记者昨日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尽管贷款利率暂无变动,一些业内人士还是表示首套房按揭贷款正在逐步变得更容易。

农行的有关人士透露,最近银行放贷速度或有所加快。“一般符合条件的客户两个星期就可以获得贷款,基准利率下调,银行资金稍有放松,首套房放贷相对容易一些。因限购令的保持,对于二套房约上浮1.1倍。如果有住房公积金,通常要等额度,在一个月左右。”

“基准利率下调,贷款自然会有所放宽。比如以前有1000元10个人要贷,现在有10000元还是10个人,那么每个人能贷到手头的钱自然多了,因此排队等的事就少了。”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的一位人士表示。

“如果市民要办理个人按揭贷款,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容易些,这个我们能感觉到的。”辉达房产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随后,记者来到徽州大道的一家民间担保公司,经理热情地表示贷款利率可以协商,“以往是2分的月利率,不过现在可以降一点。”该经理表示,因为银行放贷容易了,市民自然就会相信银行,对公司会有一点压力。

“目前经济增长有所回落,对民间小贷公司房贷业务量可能有所影响。”安徽大学金融学教授徐亚平表示,因为商业银行资金量一旦充足,民间贷款需求则有所减弱,这将迫使民间小额贷款公司、担保机构的放贷利率下调。但对于经营性的民营中小企业,考虑资金流动大,相对来说,民间小额贷款还是会受到青睐。(合肥晚报-钟丽丽吴奇)

西城商圈快速崛起 城市"西中心"初现

合肥肥西财政收入居县级首位

个人住房信息联网 背后的四大“阳谋”

多地房地产投资逼近负增长 "红五月"成关键一役

工行执行基准利率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