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准层面积大于1500平写字楼将主宰市场

————合肥写字楼正式迈进“大时代”

房地产报道  2012-06-07 10:33

[摘要] 写字楼是办公文化发展的衍生物,从最初简单的办公场地到普通的办公楼、商住两用的综合性写字楼,再到现在高入云霄、现代化的甲级、5A级写字楼,合肥的写字楼经历了从“灰姑娘”到“白天鹅”的转变。

写字楼是办公文化发展的衍生物,从最初简单的办公场地到普通的办公楼、商住两用的综合性写字楼,再到现在高入云霄、现代化的甲级、5A级写字楼,合肥的写字楼经历了从“灰姑娘”到“白天鹅”的转变。

不仅愈加的智能化,也不仅是硬件设施不断的提升、体量不断的扩大,合肥写字楼标准层面积也呈现出越来越大的趋势。目前,标准层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写字楼在合肥已比比皆是。写字楼市场已经进入了崭新的“大时代”。

◤数据将上市写字楼中近七成标准层大于1500平

据相关统计,以现已有的写字楼项目来计算,目前在售写字楼32家,即将上市的有14家(按标准层面积已经有数据的计算)。而据记者统计,在售写字楼中34.7%标准层面积大于1500平,即将入市的写字楼中标准层面积在1500平方米以上的占到68%。可以说,目前,合肥写字楼市场正进入一个拐点,未来标准层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的写字楼将主宰市场。

◤趋势

“高档写字楼即将成主流”

标准层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的写字楼将主宰合肥写字楼市场,反映了合肥写字楼向高档化发展的方向。

按照物业档次来划分,写字楼可以分为甲级、乙级写字楼两种,其中甲级写字楼又可以分为国际甲级写字楼、国内一级写字楼和准甲级写字楼三种。

实际上,写字楼档次标准的定义,在国际上并没有准确的概念解释,通常只是按照行业默认的标准去衡量。而这些衡量的默认标准中,条往往就是写字楼的标准层面积这一指标。目前,行业内对国际甲级写字楼标准层面积的标准要求是不低于1500平方米,通常在2000平方米左右,而且要平面形状规则;对国内一级写字楼标准层面积的标准要求是不低于1600平方米,对准甲级写字楼标准层标准要求是通常不高于1500平方米。

“合肥将上市的写字楼当中,标准层面积大于1500平方米的竟然到了68%,这说明高档写字楼即将成为主流。”一位马姓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直言不讳地对《房地产报道》记者说,“这种趋势下,低端的写字楼将会很快被市场所淘汰。”

合肥写字楼

大企业整栋买下 成就总部型写字楼

在写字楼标准层面积逐渐大型化的趋势下,企业整栋买下写字楼这种“大单”的出现也将不再是神话。

据《房地产报道》记者了解,即将上市的华邦·ICC写字楼的B栋被某家神秘企业整栋买下,作为该企业在合肥的总部。无独有偶,祥源广场、之心城等写字楼均只对外出售一栋。

这种整栋买下的“大单”现象,也将会是合肥未来写字楼发展的一个趋势。对于这种“大单”现象的出现,祥源广场宋经理解释说:“合肥隶属于长三角城市圈,它的辐射范围达整个华东地区。上海等城市大企业的产业转移地将会是合肥,成熟的大型企业无论是资金能力还是企业需求,都需要一栋能够突出自己专属形象的写字楼。”宋经理分析,当前合肥企业的总体市场还属于前期阶段,外来的大型企业、一枝独秀的行业领军者成为写字楼“大单”的主力军,而主力军的需求更多的是总部型写字楼,即一个企业需要拥有一栋自己独有的写字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