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合肥新站区少荃湖上将“一桥飞架南北”沿湖岸线设计7月招标

安徽商报  2012-06-22 09:06

[摘要] 李鸿章老家门前的那座少荃湖要有全新的湖景了。昨日,记者从新站区建设局了解到,少荃湖沿湖岸线城市设计国际招标将于7月开标,到时候3家单位将展示他们给少荃湖规划的美景。那么,未来的少荃湖,除了一汪1500亩的清水,还有哪些值得市民去看去玩的呢?

李鸿章老家门前的那座少荃湖要有全新的湖景了。昨日,记者从新站区建设局了解到,少荃湖沿湖岸线城市设计国际招标将于7月开标,到时候3家单位将展示他们给少荃湖规划的美景。那么,未来的少荃湖,除了一汪1500亩的清水,还有哪些值得市民去看去玩的呢?

跨湖大桥飞越少荃湖

首先是一座大桥。这座大桥将是目前文忠路的延伸,横跨少荃湖,将路网向湖的北面延伸。这意味着,开车沿着文忠路一路向北就能“跃”上湖面,沿着大桥饱览开阔清澈的湖景,驻足桥上,湖风拂面,凭栏远眺,便有片片波光灵动。

因为最终的中标设计方案还未公布,这座大桥究竟是什么造型还不得而知,不过,新站区建设局表示,一定会“对得起观众”。

建中药特色植物园

此次规划设计面积9.36平方公里,包括1500亩的湖面和1000亩的湿地公园,这样的面积是足够大了。而且设计也会足够精巧,湖面上会有一些亲水的旅游项目,而湿地公园在保留原生态的同时,也会增加一些充满野趣的项目,通过道路等设计,让市民有机会更加亲近自然。

此外,这次少荃湖边还特意设置了中医药特色植物园。据了解,这个向市民开放的植物园将种植大量的中药材,市民进入后不仅能看到不少奇花异草,还可以闻到各种中药植物特有的芳香。

城市天际线的代表作

以后看合肥的窗口,不仅有天鹅湖边,还有少荃湖边。

此次规划要求,塑造湖城共生的城市空间,成为新区建设的示范区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展现少荃湖沿湖岸线的主导功能特点,形成整体和谐的建筑形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就意味着,湖边的建筑群要有整体规划,风格要统一和谐,错落有致,高矮搭配。最后达到的效果就是,从沿湖的任一角度看过去,湖边上的天际线都充满了美感。

让李鸿章老家有看点

少荃湖湖面清澈,水质达到国家Ⅱ级标准,湖深6到8米。少荃湖边传说很多,李鸿章和王亚樵,两个饱受争议的人物都与这里有着莫大的关系。此次规划中,新站区计划恢复两位名人的一些遗迹,如李氏祠堂、李氏家庙、侍郎镇遗址等,未来会有更多人文景观恢复,让这位晚清重臣的老家有更多的看点。

模仿新竹建IT基地

除了公园,城市设计中还有其他的功能区,据透露,这次城市设计中还会包括IC(集成电路)产业高科技研发及高端人才培育集聚区。

“首先是办公区,用这里优美的风光和湖景吸引IC高端人才、企业落户在这里。”这种模式非常像台湾的新竹,在一片风景中,无污染的高科技企业点缀其间。近些年,作为中国合肥平显基地,新站区向IC产业拓展,引入包括光伏等企业,而继续向上游进展,就是IT企业以及软件企业,此次设置就有意为未来的IC产业科技研发和人才培育聚集留下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