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租房“押二付三”,合肥暂时“安全”

房天下  作者:钱文文  2012-08-08 01:41

[摘要] 暑期到了,全国各地的房屋租赁市场在迎来旺季。据报道,北京的一些中介公司趁机涨市,将多年未变的押金标准“押一付三”提高至“押二付三”,那么合肥呢?

暑期到了,各地的房屋租赁市场在迎来旺季。据报道,北京的一些中介公司趁机涨市,将多年未变的押金标准“押一付三”提高至“押二付三”,即租户一次交纳三个月房租,押金则由一个月的房租增加到两个月。京房协有关人士分析,在待租房源内装修配套水平没有明显提高的情况下,一些中介将向租户收取的押金标准,很可能是为了增加现金流,却直接加重了租房人的负担。

“去年二季度北京房租普遍上涨时,‘押一付三’仍是主流,只有个别中介门店执行‘押二付三’;可到了今年,房租在上涨,中介收取的押金数额也普遍涨至俩月租金的水平。”一家大型中介广安门区域门店店长于先生说,当有客户对此表示质疑时,经纪人统一的解释是:“因为出租房装修很好,增加押金,是为了保障房主的利益。”

8月26日看房团报名通道:
 
看房团"/>
购房区域:
蜀山区 庐阳区 包河区 瑶海区 新站区 政务新区 肥东县 肥西县 长丰县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其他
姓名:
手机:
邮箱:
报名人数:
线路:万科城" type="checkbox" name="C1" value="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城"/> 滨湖线:春晖园—旭辉御府—高速滨湖时代广场—保利拉菲公馆—滨湖万科 蜀山线:融侨上院—公园道1号—和一花园—徽商优山美地—中海原山 庐阳线:和昌都汇华郡—恒盛皇家花园—城改美景人家—中国铁建国际城—华润橡树湾 政务经开线:百商又一城—保利香槟国际—国贸天琴湾—禹洲天境—御湖观邸 必填
看房团"/>看房团"/>

为此,房天下记者连线了合肥本地的一些中介公司,询问租金押付情况,得到的回答是“现在还是押一付三,暂时应该不会改变”。

对于暂时没有购房能力的市民,只能通过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尤其是在暑期出来实习或兼职的大学生以及刚刚毕业离校的应届生来说,租房更是一个必经过程。如果中介公司不断提高押付标准,无疑加重了租房者的经济负担。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合肥师范学院的实习生 学,她说:“现在实习都是一学期,必须得在外面租房子。我的房租押一付三,一次就得交两三千,这钱都是父母给的,挺心疼的。要是再涨,真没办法了。”

8月7日,房天下报导了一则《省城租房市场迎开学季“迷你”公寓租金堪比写字楼》的资讯,可见现在租房也不容易。

【推荐阅读】

安徽邓琳琳奥运夺冠:人生很完美,真的很幸福

北京租房“押二付三”,合肥暂时“安全”

不能让业主素质埋没在城市高楼丛林

非毛坯房受年轻一族追捧 网友:单价超毛坯1000多也值

合肥昨发台风警报 部分地区明有大到暴雨

人均住房面积36平方米 九成受访者拖后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合肥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